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个主意好
为蚂蚁安家
过生日
孩子 妈妈想对你说
若音乐 在公交车上响起
朝三暮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我爱我家
过生日
□秦玉梅
    公园里桃花盛开,樱花争艳。我正在欣赏这满园春色,忽然手机响起,是儿子打来的:“妈,中午到我那儿吃饭吧,你在哪儿?我开车去接你。”不一会儿,车就停在了我的面前。

    一进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儿媳妇儿正在厨房做饭,小孙女在屋里做作业,一听见我进来,就从房间里跑出来,扑到我的怀里说:“奶奶,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给您准备了生日礼物。”我这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我忘得一干二净。

    我抬头看见饭桌上放着一个大蛋糕,儿子、儿媳妇儿、孙女清清楚楚地记着我的生日,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孙女说:“奶奶,快看看我送您的礼物。”我打开包一看,全是一些精致的小玩意儿:亮晶晶的小熊发卡、可爱的鹦鹉玩具、圆圆的珍珠、带链子的小花环……孙女说:“奶奶,您挑一个最喜欢的。”

    孙女看我拿不定主意,便说:“我帮您挑吧,这个带链子的小花环最好,可以挂在您的手机上,您一打电话就会看到我送您的礼物,就会想起我。”

    儿子拿来一件新衣服:“妈,这是艳民给您买的生日礼物,看合身不合身。”这些年来,儿媳妇儿一直记着给我买衣服,春夏秋冬,不计其数,让旁人羡慕不已。我接过衣服一试,很合身。

    饭菜很快就做好了,摆了满满一桌,儿子给蛋糕插上了蜡烛。

    过生日,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家庭的和谐、生活的温馨、孙女的懂事和可爱,更看到了儿子和儿媳妇儿对我的一片孝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