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个主意好
为蚂蚁安家
过生日
孩子 妈妈想对你说
若音乐 在公交车上响起
朝三暮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市井写真
这个主意好
□董凤霞
    启 事

    绘图 仁伟

    去年,我们搬了新家。新家在一楼,阳台外有一片空地。我们买来石桌、石凳,用彩砖铺出几条小路,种上花草,美其名曰“后花园”。天气好的时候,拿本书,坐在石桌前,边晒太阳边读书,还能享受田园风光,好不惬意。

    然而好景不长,烦恼接踵而来。整洁的后花园总会出现废纸屑、果皮、食品袋等,不用问,都是楼上的住户扔下来的。我们向物业公司反映了很多次,也在楼道口贴上了“请不要随意向楼下扔垃圾”的提示语,但都无济于事。

    那天,全家人正在看电视,忽然传来一声响。我和老公赶忙跑出去,看到彩砖上竟然丢弃了一双破烂的男式鞋。老公再也不淡定了,非要挨家挨户问个水落石出。我劝老公:“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这样撕破了脸,对谁都不好。况且,没有真凭实据,不见得就有人承认。”老公愤愤不平:“这也太不道德了,不让这种人丢丢脸,我咽不下这口气。”儿子插话道:“我倒有个办法,把鞋子放在楼道口示众,让鞋子的主人遭到良心谴责,行吗?”

    我找来一张大红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由老公执笔,写了这样一条招领启事:“今有男式鞋一双,表面破烂底磨光。主人无情抛楼下,摔在我家彩砖上。忠心耿耿为主人,到头落个这下场。恭请鞋主速认领,别把功臣心来伤。”

    我们把启事和鞋子摆在楼道口最显眼的地方,刚要离开,住在四楼的男子牵着一个女孩儿的手从此经过。女孩儿指着鞋子说:“爸爸,您的鞋怎么会在这儿?”“胡说,这不是爸爸的!”男子说完拉着女孩儿要走,女孩儿继续说:“这鞋子就是爸爸的,上面有一朵小花,那是我画的。”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