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个主意好
为蚂蚁安家
过生日
孩子 妈妈想对你说
若音乐 在公交车上响起
朝三暮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凡人小记
为蚂蚁安家
□于志刚
    周六,我打扫小院,发觉台阶的砖头松了。我将砖头搬开,又重新铺了铺,踏上去感觉结实了。

    我忽然发现,台阶下有一片黑色的蚂蚁,约有100只。这些蚂蚁似乎受到了惊吓,四散奔逃。原来,我在搬动砖头时,无意中拆了这些蚂蚁的窝。

    看到这么多蚂蚁无家可归,我深感愧疚。身边有苍蝇飞舞,我拿起苍蝇拍,打死了几只苍蝇,然后将苍蝇放到蚂蚁群中,算是对这些蚂蚁的补偿。

    很快,原本乱成一团的蚂蚁,开始围着苍蝇转了。苍蝇少了一些,还有许多蚂蚁很慌乱。这些失去家园的蚂蚁,十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围在一起,摇头晃脑,相互碰着触角,似乎在热烈地交谈着什么。

    天有些阴暗,看样子要下雨了,如果这些蚂蚁不很快找到窝,它们就会被雨水冲走。我发现,这些蚂蚁以前的窝在台阶的那几块砖头下边。我把那几块砖头挪开,露出一点儿缝隙,然后用扫把将这些迷失方向的蚂蚁,连同地上的灰尘,一起轻轻地扫入砖缝中。

    方法虽有些鲁莽,但我还是给这些无家的蚂蚁安了个家。对于一些跑散的蚂蚁,我也用扫把将它们扫到了砖缝中去。下雨了,没见到有蚂蚁在地面爬来爬去,我心中感到一丝安慰。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