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8版:乐活·寻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动动手做个抗霾吃货
盆栽? 蛋糕!
清汤锅底
做着简单 涮着清爽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清汤锅底
做着简单 涮着清爽
□记者 闫卫利 文/图
    尝鲜、探秘

    请加“晚报美食帮”

    吃火锅,辣妹子见了红彤彤的麻辣锅底直呼过瘾,“惧辣族”却欲吃又止,清汤锅底无疑是“惧辣族”的最佳选择。

    上周“晚报美食帮”到重庆小板凳老火锅宝龙总店(现已更名为small chair重庆小板凳老火锅)试吃后,吃货们对清汤锅底赞不绝口。这种锅底汤汁醇浓、清香宜人,连锅里漂的黄瓜片都被大家捞光了。

    如此好吃的清汤锅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小板凳伊川店的大厨秦师傅为大家揭开了谜底。

    清汤锅底很好做。把新鲜牛骨、鸡架、猪肚洗净后汆一下,换清水,加入姜片、葱段、香菇根,开大火熬30分钟左右,再用小火炖两个小时。

    在锅里放入黄瓜片、西红柿片、胡萝卜片、金针菇、大枣、枸杞、盐、鸡精、味精,加入熬好的高汤即可开涮。

    高汤要熬两个多小时,有些吃货可能没这耐心,秦师傅很贴心地给吃货们支招:可先用高压锅炖20分钟,再用普通锅煨40分钟,味道也不错。

    秦师傅还给大家介绍了菌汤锅底的制作方法。把牛大骨、牛皮洗净汆一下,把老母鸡、鲫鱼处理干净,把香菇、茶树菇洗净,再将上述食材放入锅内炖,接下来的程序与做清汤锅底相同。

    秦师傅说,清汤火锅与菌汤火锅的食用方法相同,要先喝汤,这样才能喝到原汁原味的好汤,对健康有益。

    《洛阳晚报》的《乐活·寻味》版经常给吃货发福利,只要你加入“晚报美食帮”群(QQ:19078942),关注微信号:lywbch@sina.com,扫二维码(见图),就有机会成为幸运吃货。

    预告:下期重庆小板凳火锅店厨师教大家做火锅蘸料,敬请关注。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