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8版:乐活·寻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动动手做个抗霾吃货
盆栽? 蛋糕!
清汤锅底
做着简单 涮着清爽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动动手做个抗霾吃货
□见习记者 何奕儒 记者 闫卫利
(资料图片)
    最近雾霾较重,抗击雾霾,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如何养肺,让肺清清爽爽地过冬?我们为您搜罗了“抗霾食谱”,让你享受美味和养肺两不误。

    1.银耳百合小排汤

    抗霾指数:★★★★☆

    这道菜做法简单,品相淡雅。如果你是忙碌的上班族,这道菜很适合你吃。

    下班回家,打开锅盖,把提前清洗好的适量银耳、百合、排骨一起放入锅内,加水,定好煲汤时间,你便可以看看电视、嗑嗑瓜子,待时间一到,一锅香气扑鼻的营养清肺汤便大功告成。汤出锅时,别忘了加入盐等调味料。

    银耳和百合被称为“人体清道夫”,在冬季食用这些食物能润肺、养肺,有一定的抗击雾霾之功效。

    2.萝卜糕

    抗霾指数:★★★☆☆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你或许不知,我们常见的萝卜,不只是一味“养生药”,还有清肺的功效。北方人爱吃的猪肉萝卜馅儿饺子、萝卜炖粉条咱就不说了,这里给大家介绍一道岭南美食——萝卜糕。

    把腊肠切成丁,放入锅中翻炒,炒出香味后放入切碎的冬菇与虾米;等这些食材一变色,“主角”萝卜丝便可下锅了;放入盐、白胡椒、鸡精调味,等萝卜丝炒软后即可关火,倒入糯米粉搅拌(要是你喜欢软软的口感,可以少放些糯米粉),搅拌均匀后,把萝卜糕上笼蒸,一个小时后出笼。

    萝卜糕既可以直接切成片吃,也可以煎着吃,酥软的口感,定会让你吃出幸福味道。

    3.鸭血毛肚汤

    抗霾指数:★★★☆☆

    俗话说“血能洗肺”,鸭血有补血、解毒的功效,在雾霾天,做一锅热乎乎的鸭血毛肚汤喝,清肺又养胃。

    先将鸭血切成片,汆一下捞出待用,再把姜片、蒜片放入炒锅中爆炒,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火锅底料,添清水烧开。等汤熬出香味,放入鸭血、毛肚、黄喉、黄豆芽等同煮。为了防止毛肚煮老,影响口感,可以稍晚些放。

    5分钟后你就可以开吃了。咬一块饼,喝一口汤,是不是很爽?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