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7版:乐活·秀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遇见对的人
一定要狠狠爱
小户型的收纳技巧
宝贝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幸福秀
遇见对的人
一定要狠狠爱
□记者 王雨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老公:李渊博 26岁

    老婆:尚珊珊 27岁

    婚龄:4个多月

    他们在晚报义务红娘帮帮团举办的第一场相亲会上结识,之后顺理成章地相恋、结婚。在朋友眼中,他们是被幸福之神眷顾的幸运儿,但他们说,幸福需要缘分,也更需要勇气。

    1    相亲会上邂逅幸福

    幸福,总是会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冲到你的面前,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2013年11月9日,在晚报义务红娘帮帮团举办的首场相亲会上,李渊博遇到了尚珊珊。他说,幸福来得太突然,没想到会在那个冬天,遇见他梦中的女孩。当初参加那场相亲会,他是去凑热闹的,因为有同事报名了,他就跟风了。

    到了相亲会现场,看到美女如云,平日里嘻嘻哈哈的李渊博有了心事:“我的她会不会就在这里?”他用目光扫过现场的每个人,每个角落都不肯放过,但幸福总是很调皮,它不愿那么轻易就被他找到。活动现场越来越热闹,他的心情却愈发悲凉:“我的媳妇儿到底藏哪儿了?”

    单身男女在台上玩着互动游戏,他在台下静静地看,看着看着,台上闪过一个高挑的身影,这让他的心狂跳起来。“就是她、就是她。”他在心里默念着,眼睛死死地盯住台上的尚珊珊,生怕一不留神,就把她给丢了。尚珊珊在台上待了5分钟,他感觉像过了几个小时,他既要在人群中锁定尚珊珊的方位,还要想着如何要到她的联系方式,那5分钟,他真的要忙晕了。

    2    牵挂 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

    两个多小时的相亲会结束了,李渊博怀揣着尚珊珊的微博账号,心里美滋滋地回家了。从那一天起,他有了牵挂:如果遇到了一件高兴事,他会第一时间与她分享;哪里开了一家不错的饭馆,他会惦记着找时间带她去吃;快要放假了,他早早地计划好了他们的出游路线;在他最心爱的相机里,存满了她的照片……

    这个细心、稳重、风趣的大男孩就这样闯进了尚珊珊的心里,在她的生活里写下最浪漫的事。去年冬至,为了让她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他早早地去超市买好食材,和面、拌馅儿、擀皮儿……让尚姗姗没有想到,李渊博也有如此居家的一面,“看着他在厨房里忙活,那一刻特别有家的感觉。”她认定了李渊博就是那个与她相伴一生的男人。

    3    宠爱她 是他一生的使命

    7月17日晚上,睡得正香的尚珊珊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门外正是李渊博。“这么晚了,出什么事了?”她迷迷糊糊地打开门,岂料他一进屋就单膝跪地,手里捧着一枚亮闪闪的钻戒,深情地望着她,说道:“自从遇见你的那一天……”她当时就觉得一阵眩晕,也顾不上听他讲什么,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颗接一颗落在地上。李渊博一把搂住哭成泪人的尚珊珊说:“傻姑娘,哭什么,以后惊喜还多着呢!”

    结婚后,李渊博对尚珊珊一如既往地宠爱,家里的脏活、累活他从不舍得让她碰;外出旅游,她只要管好钱就行,行李啥的全由他拿;相机里的照片,他会精心挑选一张制成水晶照片,悄悄放在她的办公桌上。

    尚珊珊也给了李渊博不少惊喜,曾经娇生惯养的她开始认真地学习烹饪技法,京酱肉丝、意大利面、酸汤面……她上网学习菜式,他是第一个试吃者,有时酱油放多了,有时盐放少了,但都被他吃得一点儿不剩。他这样评价:“媳妇儿做的菜,什么味儿都好吃。”在他的鼓励下,她的厨艺越来越好,他们的小日子越过越美。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