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7版:财富·银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把房贷业务搬上“云”端 最快可当天放款
中国银行十二生肖纪念金钞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把房贷业务搬上“云”端 最快可当天放款
——招商银行举行“云按揭”产品新闻发布会
    □见习记者 郭飞飞

    日前,招商银行“云按揭”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招商银行大厦5楼贵宾厅隆重举行。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指出,“云按揭”产品的推出,是招行通过服务升级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在互联网金融创新方面的一个重大举措。

    什么是“云按揭”?

    “云按揭”是基于云技术的O2O按揭服务应用平台。在传统模式下,办理住房贷款往往因环节多、流程长、放款慢、额度小而效率低下。“云按揭”的推出,完全颠覆了传统的人工操作模式,解决了线上线下作业不协同的低效率问题。通过“云按揭”的PAD移动作业平台,20分钟即能完成报件,只要资料齐全,就能实现5分钟预审批,24小时内完成审批。

    “云按揭”既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平台,又是一个风险管理数据化平台,也是一个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自动化流程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它具备在线审批、移动展业、进度追踪以及客户资料辅助跟进等多项功能,极大地提高了银行工作效率。按照招商银行的计划,2015年“云按揭”正式投入运行后,运营规模将有千亿级。

    为什么要推出“云按揭”?

    互联网金融正以其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的特点,被进一步深化与应用。各级政府也正紧锣密鼓地制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商业银行以创新方式积极解决房贷和消费贷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云按揭”产品的推出,正是招行在不断探索过程中的一次重大突破。

    “云按揭”精准击中开发商的痛点

    对开发商而言最重要的是贷款回款问题。PAD移动作业平台上线后,客户经理将购房者提供的贷款资料用PAD逐一拍照,PAD将客户资料的缺失情况,在每天下午自动汇总生成客户资料缺失报表推送给各地区开发商财务总监,由财务总监盯住各楼盘销售代表向客户催要贷款资料,这加快了贷款投放速度和开发商的回款进度。

    目前全行PAD报送的房贷业务,全部集中至总行集中审批中心审批,若客户资料齐全当天就能完成审批,若担保条件落实当天即能放款。惊人的审批和放款速度受到了开发商的追捧。同时,所有楼盘房贷业务的审批和放款进度也都在每天下午自动生成报表推送给各地区开发商财务总监,让开发商实时了解回款进度和账务核算情况。

    万科副总裁高度评价招行“云按揭”:“在互联网思维中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我作为客户在招行享受服务,我需要的是极致体验。PAD这个决策引擎,不仅改善了按揭业主的体验,而且改善了开发商管理按揭团队的体验。你们既抓住了业主的痛点,又抓住了开发商的痛点,特别是开发商贷款回款的痛点,非常厉害!”

    千亿级O2O应用平台,大象也能起舞

    从传统意义上讲,银行规模大、转型慢,难以适应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节奏,即使偶有突破,也是小规模的探索,相对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今天,“云按揭”这样一个千亿级O2O应用平台的推出改变了这种状况。

    作为移动化平台,“云按揭”能通过PAD移动作业,突破客户经理在地理环境上的限制,提高渠道间、岗位间的协同效率;作为智能化平台,“云按揭”能通过决策引擎自动审批,省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作为数据化平台,“云按揭”基于大数据的审批模型,能快速运作并提供审批意见;作为自动化平台,“云按揭”完全不需要人工值守就能自动跟踪贷款进度;作为无纸化平台,“云按揭”不再需要复印,完全信息化作业,在环保的同时也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

    目前在整合互联网的资源与技术、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方面,招行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自田惠宇行长上任以来,招行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坚持贯彻“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服务升级,全力打造“轻型银行”,而“云按揭”就是其迈出的坚实一步。

    招行零售屡获殊荣

    多年来,招商银行始终秉承“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长期致力于为个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客户的普遍青睐。凭借独特的产品创新和强大的运营技术支撑,招行一直顺应时代潮流,引领着中国零售银行业的发展。2014年,在国际著名权威机构《亚洲银行家》揭晓的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评选结果中,招商银行以优异表现赢得了“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佳零售股份制银行”“最佳小微企业银行”三项国际级大奖。招行作为此次唯一获得“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国际大奖的银行,已是第五次获此殊荣。与此同时,招行也是第十次蝉联“中国最佳零售股份制银行”称号,并首次荣获了泛亚太区“最佳小微企业银行”大奖。

    千亿级的创新才刚开始

    招商银行总行刘建军副行长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推出“云按揭”平台,是招商银行为推进服务升级,打造“一体两翼”战略格局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招行而言,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招行将紧紧依托零售业务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加强互联技术研发、大数据管理与客群基础管理,持续打造客户体验最佳、运营成本最低、价值挖掘最深、风险管理最好的标杆银行。

    招行发源于深圳蛇口,蛇口工业区矗立着一块牌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相信这样的基因也深深烙在招行的战略文化中。用行动改变格局,勇敢的探索者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