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破解钱途迷局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预期收益率“淡定” 想投资无须等年底
分红或能多拿
但投保重在保障
美元“风光”
黄金“黯然神伤”
降息推动A股走牛
谨防短期调整
收益与项目质量密切相关
受降息影响较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黄金篇
美元“风光”
黄金“黯然神伤”
□记者 程芳菲
    近日,央行降息了,黄金价格在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震荡。关注黄金价格的投资者都知道,每当美联储宣布降息时,黄金价格就会应声而下。那么,我国降息对金价是否有影响?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中银财富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华表示,通常降息会降低金融市场上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刺激黄金等贵金属的投资需求,但对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是美元走势。

    从国际方面来看,美国的经济逐渐从低迷中走出来。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长2.35%,环比年化增长3.5%,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美元的避险价值大于黄金,尤其在有利好美元的消息时。

    目前,美国已经结束了量化宽松的政策,明年还会再次加息。张华说,国际上的资金会流向美国市场,美元会因此走强。这样,金价可能无法支撑。

    对于金价的走势,业内人士的看法也不一致。有业内人士指出,油价大跌增加了黄金的下行风险。油价走低意味着通胀低迷,增加了看空黄金的理由,并预计黄金跌向每盎司1000美元的风险正在增加。不仅如此,还有业内人士预计,黄金至年底将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与其观点类似,另有业内人士近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表现强劲,美元指数走高,这意味着黄金的基本面仍然脆弱。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