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破解钱途迷局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预期收益率“淡定” 想投资无须等年底
分红或能多拿
但投保重在保障
美元“风光”
黄金“黯然神伤”
降息推动A股走牛
谨防短期调整
收益与项目质量密切相关
受降息影响较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股市篇
降息推动A股走牛
谨防短期调整
□记者 程芳菲
    央行的突然降息在股市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降息消息发布后,股市开始反弹。

    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柳刚表示,从降息后的几个交易日来看,股市保持上涨的态势,与之前改革预期和无风险收益率下降这两大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可以这样理解,目前股市上涨是因为降息这个超预期事件对本已开始走强的行情起到了催化作用。

    降息后,哪些板块表现较好?柳刚解释,24日表现较为强劲的是房地产与非银金融两个板块,尽管其在25日仍在上涨,但幅度已明显低于大盘,更弱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可以看出,降息利好的短期刺激已开始减弱,市场也逐渐回归理性与平静。

    相信股民最关注的还是大盘近期的发展趋势,对此,柳刚表示,近期的走势还是基于预期的一种资金推动型行情。“目前,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沪深股市的单日成交金额已经超过5000亿元,这的确能够支撑股指在2500点上方运行。”

    “短期内,降息有可能利好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费用负担较重的行业,尤其是建筑、交运、电力、钢铁等行业。”柳刚说,此外,降息还有望刺激股市、债市持续走强,券商、保险和高铁板块也有一定投资机会。

    柳刚说,不管此次降息是否能打开利率长期下行的通道,但它对股市的正面推动作用是值得肯定的。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降息后,股市格局基本延续以往的模式,仍然在震荡中上行,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股民可多留意股指在相对高位可能遇到的调整压力,考虑如何防范短期调整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