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破解钱途迷局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银行利率各不同,存款咱可“货比三家”
钱的“价格”:利率
“宝宝”收益率在4%边缘徘徊
债券收益率上涨空间有限
国债收益率高过定期存款利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互联网理财产品篇
“宝宝”收益率在4%边缘徘徊
□记者 程芳菲
    央行突然降息,利好股市和债市,但依靠货币市场吃饭的“货基”却满脸愁容。近日,互联网宝宝军团理财收益率有所降低,其中,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072%,自22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连降3日。

    2013年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迅速占领理财的半壁江山,但是随着收益率的降低,其风光不再,成为理财市场里的鸡肋。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1日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4.075%,微信理财通最低收益率也达到4.2%,而多只由基金公司官网推出的“宝宝”类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4%。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中银财富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华表示,互联网宝宝挂钩货币基金产品,降息带来的资金面宽松形势会波及各类“宝宝”,引起收益率下降。

    张华表示,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往宽松的方向走的,市场利率也会往下走,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走低。由于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背后的货币基金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降息意味着资金面的宽松,该产品的收益率也会相应走低。

    “不过此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并不完全与银行存款相关,因此‘水降船低’影响有限。”张华说,近期多数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依然保持4%以上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加上此类产品存取灵活,没有手续费,所以,在央行可能进入降息通道的背景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想投资此类产品的投资者,不妨货比三家,选收益较为稳定且赎回时到账时间较短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