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财富·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光大银行
第三届金牌理财师大赛
在京成功举办
机器人,资本市场的宠儿
中原信托
带您认识信托
企业触网:从“小山村”走向“大都市”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关注互联网金融最前沿系列报道之四
企业触网:从“小山村”走向“大都市”
□记者 宋锋辉
(资料图片)
    现阶段中小企业普遍融资难,主要是因为信息披露不全面,信任机制不够完善,它们犹如没有见识的“村姑”,入不了银行这个“高富帅”的眼。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也因此长期被传统金融业忽视,而这正好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了机会。

    浩亚达董事长丁春桥说:“对国民经济来说,发展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普惠金融对培育小微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央行在《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以专题的形式探讨互联网金融并明确表示,互联网金融“是现有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该报告显示,互联网金融“交易成本的大幅下降和风险分散扩大了金融服务覆盖面,尤其是使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和居民等受益”。

    小微企业的经营模式决定它们用钱时往往非常着急,希望融资需求第一时间被满足,互联网金融就能第一时间满足小微企业的“找钱”需求。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资金供求双方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自主完成信息筛选、供求匹配、资金定价和交易,无传统中介、无交易成本、无垄断利润,有效降低信息不对称程度,信息的获取和处理成本也大幅降低,资源配置、资金融通效率大幅提升,从而降低融资成本、融资门槛,这正符合中小企业的寻贷需求,同时也为投资人增加了投资渠道。

    互联网金融业务主要由计算机处理,操作流程完全标准化,经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引入风险分析和资信调查模型,商户从申请贷款到拿到贷款只需要几秒钟,可以说是真正的“信贷工厂”。触网,这简单的一小步,让企业从“小山村”走向可以迅速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投资者和企业进行交流的“大都市”。

    浩亚达e金融借助原来做实体金融服务积累的经验,除了采取线上寻找投资人和线下寻找优质借款人相结合的方式,还跟线下小贷公司合作筛选优质的借款项目,供投资人投资,推进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

    此外,在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中,浩亚达e金融始终坚持选择符合国家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作为支持对象,同时坚持“有抵押不一定做,无抵押坚决不做”的风控理念,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