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5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经典洛阳》是洛阳文化界的一项重要成果
八秒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将色块被打乱的三阶魔方还原需要多久?
在我市举办的一场比赛最短用时——
八秒多!
□记者 赵硕/文 高山岳/图
选手们在训练
    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一眨眼的工夫,一个色块被打乱的魔方即被还原。昨日,在我市举行的2014CCA(中国魔方联赛)洛阳秋季魔方公开赛上,来自西安、郑州、安徽、洛阳等地的60多名魔方爱好者展开精彩的角逐。

    本次比赛共有13个项目,其中,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金岩摘得三阶速拧项目冠军,孙永涛摘得难度最大的盲拧项目冠军。

    【现场】 快得让人咋舌

    单手速拧、双手三阶速拧,只见魔方在选手们灵活的手指间飞转,让人眼花缭乱,快得令人咋舌,更有选手20多秒完成全程都靠记忆和经验的“盲拧”……金岩在三阶速拧比赛中最短用时仅八秒多。

    在比赛中,紧张的气氛让记者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在裁判宣布“观察”后,选手要在十五秒内完成对色块被打乱的魔方的观察,“观察的作用很大,类似下棋时的思考,可以提前想到好几步。”裁判王晓涛说,观察后,待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所有选手开始玩魔方,电子计时器开始计时。

    每组选手比赛时使用的魔方必须一模一样,现场有裁判、电子计时器,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幕后】 20岁大学生与洛阳裁判共办赛事

    CCA是中国魔方联赛组织机构,CCA中国魔方联赛属于国家级别的魔方比赛,申请城市必须有CCA认证的代表来认证比赛,且组织方需要有一定的实力和组织经验。

    谁能想到,一个全国性的比赛竟是一个20岁的大学生和一个40多岁的小学副校长一手办起来的。

    本次比赛发起者之一衣文平今年只有20岁,这个烟台小伙儿目前在河南科技大学读大二;另一个比赛发起者叫王晓涛,目前是我市市直一小的副校长。

    衣文平在高二下学期开始玩魔方,他对举办魔方比赛、吸引更多人玩魔方产生了兴趣。趁着高考后的暑假,衣文平先后在泰安、济南等城市参与组织或发起组织魔方比赛。到洛阳上大学后,他加入了王晓涛成立的洛阳魔方俱乐部。衣文平吃惊地发现,王晓涛居然是河南仅有的两个CCA认证代表(相当于裁判和CCA的联络人),衣文平办比赛的想法得到了王晓涛的大力支持,不久,王晓涛要在洛阳办比赛的申请被CCA批准。

    王晓涛说,加上本次比赛,CCA洛阳魔方公开赛在洛阳已经举办了两次。目前,在洛阳玩魔方的人有一两千人,洛阳各高校几乎都有相关的社团。在他的努力下,他所在的市直一小还把魔方课列入课程表中,成为该校最受欢迎的兴趣课。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