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5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经典洛阳》是洛阳文化界的一项重要成果
八秒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我市著名文史学者、考古学家徐金星先生认为
《经典洛阳》是洛阳文化界的一项重要成果
□记者 余子愚
    11月27日,我市著名文史学者、考古学家徐金星先生向洛阳晚报记者谈起了他眼中的《经典洛阳》。

    洛阳文化界的一项重要成果

    作为洛阳晚报的老读者,徐金星对《经典洛阳》栏目印象很深:“很多稿件此前我都认真看过。”

    徐金星说,十年来,以孙钦良为代表的《经典洛阳》的团队作者们,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开阔的视野,查阅整理文献资料,实地考察文物遗迹,不辞辛劳,持之以恒,相当广泛地、多层次地把洛阳的历史与文化展现在人们面前,“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为弘扬和宣传洛阳历史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金星认为,《经典洛阳》四卷本的出版发行,无疑是洛阳文化界的一项重要成果。

    阅读《经典洛阳》四卷本,徐金星觉得很惬意。“《经典洛阳》的文章,分门别类,条理清楚,行文流畅,将许多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描绘得活灵活现,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在徐金星看来,《经典洛阳》的行文方式和文章风格,是该书的一大优点,也是一般历史工作者、文物考古工作者相对薄弱的方面,具有很强的借鉴性。

    十年辛苦不寻常

    洛阳历史之源远流长,洛阳文化之灿烂辉煌,都是国内外许多城市难以比肩的。

    徐金星指出,洛阳是我国的文明原点、文化根脉、华夏圣城;是最早的中国、千年帝都、丝路起点、运河中心;是客闽祖地、多姓源头等,这是我们洛阳,也是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财富。

    徐金星认为,探索研究、弘扬和宣传洛阳历史文化是洛阳各业各界尤其是文化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经典洛阳》为洛阳的文化人树立了榜样。

    徐金星说:“十年辛苦不寻常,向《经典洛阳》四卷本面世表示祝贺!向《经典洛阳》团队作者们表示祝贺!”

    为方便读者购书,本报特意选择席殊书屋西工店、涧西区读书时间书店等作为《经典洛阳》四卷本的销售地点(详见下表)。

    此外,需要购书的读者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或登录新浪微博私信@洛阳晚报进行订购。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