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河洛评谭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最强禁烟令”,管用吗?
不能只怪“讲师”太狡猾
■微论撷英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龙门e站
“最强禁烟令”,管用吗?
    被称为“最强禁烟令”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已公布。晚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公共场所禁烟状况参差不齐。对此,众网友议论纷纷。

    一提到烟,@盈睿宝贝就忍不住吐槽:每天吸的二手烟太多了,尤其是在各类公共场所。@刁万杰表示坚决支持全面控烟:致癌的东西越少越好!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抽烟有顾忌吗?@沉溺于静问道:哪个烟民没在公共场所抽过烟?互相敬烟才抽得起劲儿吧?@小王子以前叫Only星星感慨:餐馆、KTV和网吧简直成了二手烟的天堂,各种禁止吸烟的标志、标语就跟摆设一样。

    “最强禁烟令”能有实效吗?@一页西国并不乐观:国家层面的立法监管也未必管用,地方禁烟令执行不力就是前车之鉴。@安徽无为人王岳勇和赢博表示赞同:禁烟说了好几年,事实证明这不是一两个文件就能解决的事,更重要的是培养公民的道德意识。@菏泽新志则说:如果讲道德管用的话,这烟恐怕早就禁了。苦劝无用,必须严罚!

    不过,在@starloveleaf21看来,谁来执法才是最现实的问题:类似“市民互相监督”之说太过无力,搞不好得让“烟警”上岗。@猫的嫁衣接过了话茬:除非情况极其恶劣,否则一般市民都懒得去举报,忍一忍就算了。@新沟红旗十三股认为公共场所的管理者应负起责任:禁烟第一线的工作如果都做不好,之后的设想难免会变为空谈。

    光喊禁烟没用,咱敢从根上下手不?正如@刚毅de青松所言,要想收到好的效果,就必须限制烟草的生产和销售。@往事随风wg最后说:全面控烟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相比于长远的利国利民,短期的税收减少只是发展的阵痛而已。 (王斌)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