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河洛评谭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最强禁烟令”,管用吗?
不能只怪“讲师”太狡猾
■微论撷英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不能只怪“讲师”太狡猾
□本报新闻观察员 洛谭
    从业者痛改前非,自揭业内黑幕,这种勇气固然令人钦佩,其中的善意也叫人感动,但寄希望于揭黑幕者的良心,就能让老人远离保健品陷阱吗?

    保健品行业混乱不堪,当然不是新鲜事了,但从业内人士口中听说种种黑幕,还是气愤又心惊。

    看晚报,一名长期从事保健品销售的从业者,亲眼见到过太多老人上当受骗,掉进各种天价保健品陷阱中,终不堪良心折磨,找到晚报记者,痛揭保健品营销内幕,提醒市民莫上当。

    从业者痛改前非,自揭业内黑幕,这种勇气固然令人钦佩,其中的善意也叫人感动,但寄希望于揭黑幕者的良心,就能让老人远离保健品陷阱吗?未必。

    那么,明知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明知其中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圈套,明知子女不见得同意购买,为啥还是有那么多老人像着了魔一般,对保健品讲座趋之若鹜、狂热追捧?

    确实,免费讲座、免费试用、发放小礼品、免费吃喝,这一系列凌厉的“温情攻势”、物质诱惑下,就算还有老人将信将疑,营销人员再来那么一套“专家义诊”“权威鉴定”“当场实验”,难免有相当一部分人要深陷其中了!

    然而,这只怪“讲师”们巧舌如簧,狡猾“大大的”吗?

    岁数大了,身体机能退化,大小毛病都出来了,这是自然规律;想方设法求医问药,试图挽回健康,也是人之常情。可是,不管是保健还是医疗,正常的渠道是否畅通、便利呢?

    是啊,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多年难解决,深受困扰的又何止老年人?没啥不敢没钱,有啥不敢有病——当遇到“药到病除”的“专家义诊”时,不少老人自然想着前往一试。

    老人一步步坠入高价保健品陷阱,跟“说不定有用”“我就不信能骗到我”这样的侥幸心理当然不无关系,但说到底,还是觉得正规的医疗和保健渠道不那么值得信任。对于保健品行业,加强监管是很有必要的,但治本之策还在于为老人提供更多方便、实惠、靠得住的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