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4版:中州·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执法人员说脏话 藐视法律被停职
今年前10个月我省新增艾滋病感染者3952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今年前10个月我省新增艾滋病感染者3952例
异性性传播仍是主流,但同性性传播病例开始快速增加
昨日,志愿者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发放宣传资料 (新华社发)
    □据 新华社郑州11月29日电(记者 李鹏)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发布的数据称,今年前10个月,河南新增艾滋病感染者3952例,比去年同期增长17.44%。这是自2010年以来河南新增艾滋病感染者数量连续第四年增加。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显示,目前,河南艾滋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个别地区疫情严重,报告疫情仍呈上升趋势。全省人群感染率约为万分之五,整体属于艾滋病低流行期。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确认艾滋病感染者63940例,其中现症病人33662例。

    河南省疾控中心的分析显示,艾滋病感染者连续增加与性传播率快速上升直接相关。2011年河南新发病例经性传播的占一半,而今年前10个月,这个比例已达96.31%,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

    异性性传播仍是主流,但同性性传播病例开始快速增加。今年前10个月,通过异性性传播的病例有2958人,约占新增病例的75%;同性性传播的有848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5%。

    截至今年10月底,河南全省已累计实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47870人,正在治疗35119人,近5000名患者接受中医药治疗。通过积极有效治疗,艾滋病患者病死率下降到目前的2.9%。

    相关链接

    青年学生成艾滋病感染高发人群

    网络交友是主要推手

    □据 《新京报》

    目前,青年学生已成为艾滋病感染高发人群,国内报告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而网络交友成为这部分人群感染病毒的主要推手。

    “15岁到19岁的学生每年新报告感染人数都在上升。”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副主任汪宁说,“目前全国20多个省份都有报告,最小感染者只有14岁,大多是男孩子。”根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增幅高达51.4%。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流行传播模式发生较大变化,性传播取代静脉吸毒和非法采供血成为艾滋病感染主要途径,这意味着艾滋病感染从高危人群到一般人群流行,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尤其需要关注的是,男男性行为人群感染呈快速上升趋势,占到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1/4。

    疾控专家表示,这就更需要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尤其是针对青年学生、男男性接触等重点人群,要实施有效的干预措施。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