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4版:中州·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执法人员说脏话 藐视法律被停职
今年前10个月我省新增艾滋病感染者3952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执法人员说脏话 藐视法律被停职
平顶山市公安局:这名交警支队法制室工作人员不属于授衔人民警察
平顶山市交警支队法制室工作人员回复称“它(行政强制法)说那等于放屁” (视频截图)
    □据 澎湃新闻网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河南省长葛市陈先生在平顶山市交警支队处理肇事面包车被扣相关事件时,因为被扣车辆停车费该由谁交纳问题,引发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国家法律“等于放屁”的言论。

    11月29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郝振宇说,事发后,平顶山交警支队介入调查,证实发表上述言论的“交警支队法制室人员”确为平顶山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不过不属于授衔人民警察,亦非国家公务员。该工作人员已于11月27日被停职。

    1    【事件回放】 到交警支队取车,停车费引纠纷

    5月31日晚,河南省长葛市陈先生的表弟在平顶山市开面包车肇事后逃逸,6月1日,平顶山交警在长葛市找到了肇事面包车,并将其开回平顶山,暂扣在当地一家停车场里。

    据河南卫视《都市频道》报道,11月18日,这起交通事故处理结束了。陈先生和表弟便去交警支队提车。不料,停车场要求他们先支付3800元停车费。

    陈先生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这笔停车费不该由他们来承担。不料,“国家法”摆出来也没用。陈先生将此事反映给了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以及平顶山市市长热线,但上述单位回复陈先生,要么等待协调,要么交齐费用然后开走车。

    11月25日,陈先生又去了一趟扣留面包车的停车场。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算上将肇事车从长葛市开到平顶山市的200元代驾费,总共3800元。工作人员还称他们的收费标准是每天20元,他们的停车场是合法经营的。对于陈先生提出现在不让收肇事车辆扣留费,对方回应称没有这样的政策。

    之后,陈先生又去了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当时处理事故的王警官告诉他们:“有国家法(行政强制法),也有地方法。”之后他们找到了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翟队长,对方终于承认了行政强制法中的规定,也知道是不能收费,但最后回复陈先生:“你的车放到那儿总得有人看着。”

    无奈,陈先生等人最后找到了平顶山市交警支队法制室。不过,就在他拿行政强制法的规定给工作人员看时,对方直接回复:“它(行政强制法)说那等于放屁。”而对于陈先生提出不该他们来交纳停车费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还建议陈先生起诉事故科。

    2    【最终结果】 停车费应该由交警部门承担

    交警部门扣留车辆所产生的费用到底该谁交纳,平顶山市发改委一名副主任告诉陈先生,行政强制法约束的对象是国家行政机关,根据行政强制法,这3800元停车费该由交警部门承担。

    11月29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郝振宇说,事发后,交警支队做了调查,目前已证实骂国家法律“等于放屁”的“交警支队法制室人员”确系该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工勤人员,叫何魏超,汉族。该工作人员属工勤序列编制,不属于授衔人民警察,亦非国家公务员。11月27日,交警支队已停止其工作。通报称,待事实调查核实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给予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另外,平顶山市交警支队还发布声明,从2014年11月27日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事故、违法暂扣车辆的停车、拖车费用均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统一向实施救援单位、第三方停车场进行交纳,不再由当事人承担。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