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2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国民党败 民进党赢
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
“九合一”选举落幕
国民党败 民进党赢
□据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于11月29日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了22个县市的县市长、议员以及乡镇长、村里长等。

    据台湾当局选务主管机关统计,在22个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获得6席,民进党获得13席,另有3席为无党籍人士。

    此次选举,国民党遭遇雪崩式溃败,有评论认为马英九执政面临前所未有的险恶挑战。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台海研究》主编倪永杰11月30日向记者分析了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

    为何国民党败民进党赢

    倪永杰说,这次选举是地方基层选举,与两岸关系没有太多关联。造成国民党败、民进党赢的关键是台湾大环境与候选人的特质、选战策略。

    首先,台湾结构性矛盾、社会氛围不利于执政的国民党。其次,马英九执政不力,拖累地方选举。再次,蓝营严重分化,难以对抗团结的绿营。最后,国民党候选人特质、传统选战手法难以抵抗绿营候选人,无法抓住多数选民的心。

    此外,国民党候选人所擅长的传统组织战、文宣战、握手拜票的模式,难以与绿军的网络战相抗衡。

    大陆已充分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

    倪永杰表示,“九合一”虽属地方选举,但其结果牵动蓝绿政治版图重构与双方气势涨落,是对马英九执政的信任投票。尽管民进党赢得这次选举,但民进党并没有为解决台湾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社会矛盾提出明确可行的办法。能否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善用大陆发展机遇解决台湾内部的经济、社会问题,对民进党构成更加严峻的检验。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台湾民众必定擦亮眼睛检视国民党、民进党候选人的两岸政策孰优孰劣。摆在民进党面前有两条路,一是继续坚持“台独”立场,拒绝“九二共识”;二是丢掉幻想,回应和平发展民意,务实调整两岸政策。

    倪永杰指出,随着大陆综合实力的增强和国际影响的扩大,大陆已充分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台湾任何政治势力都难以抗拒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