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国际·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8日 星期

博纳当选议长
“叛徒”立刻遭殃

□据 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6日在新一届国会开幕当天举行投票选举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博纳第三次当选。

众议院共有435名议员,一些议员当天未能到场。最终,博纳以216票对164票战胜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当选,从而开始自己的第三个议长任期。

然而,令博纳尴尬的是,25名共和党众议员并未投票给他。“博纳丢掉了25张党内选票,这是150多年来众议院发生的最大叛乱。”《华盛顿邮报》评论称。

在那些没有投票给博纳的众议员中,丹尼尔·韦伯斯特“偷走”的选票最多,达到12张。博纳当选后也毫不客气,立刻下令将丹尼尔·韦伯斯特和另一名“叛徒”清扫出实权在握的众议院法规委员会。分析认为,未来数月估计有更多相关人士“遭贬”。

博纳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认为国会有机会打破与民主党总统奥巴马领导下政府的僵局。

共和党在2014年11月初的国会中期选举中赢得参议院控制权,同时还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在总统任期的最后两年将与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就彼此关切的议题展开激战。

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也在当天宣誓就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