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洛阳·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6月8日 星期

天之骄女 舞梦蓝天
□记者 高山岳 通讯员 杨德贵 郑泽宁 文/图
舞梦蓝天,英姿飒爽的9名女飞行大学生充满自信
系好安全带,准备起飞
飞行训练中,全神贯注
对照手册,检查飞机
进入模拟飞行训练器
检查舱门,各个细节都不放过
各司其职,进行飞行前检查
饮食合理搭配,健康美味

长期以来,飞行员行业大多是男子汉驰骋的领域,如今天之骄女也占了一席之地。6月5日,《洛阳晚报》记者在位于洛阳北郊机场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看到一群追逐蓝天梦的“女汉子”。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洛阳分院有9名女飞行大学生,分别来自山东、江苏、湖北、四川等地,她们都是在位于四川省广汉市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校部进行两年的理论学习后,进入洛阳分院开始飞行训练205个小时的实践课程。

洛阳分院对学生实施准军事化管理。飞行教员说,飞行职业要求飞行员作风严谨,这就要从生活点滴开始训练。

当日13时,在洛阳分院的飞行训练现场,20多架训练飞机一字排开,蔚为壮观。来自山东的耿晨和男同学一起顶着烈日,对照飞行手册认真检查即将使用的飞机。教员王立涛介绍,对女飞行学生的训练,没有特殊照顾,因为安全面前人人平等。

据了解,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培养了中国民航现有飞行员总数的百分之九十,目前在校的飞行大学生有近万名,洛阳分院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训练单元,已经安全飞行近52年。2007年,中国民航第一批通过高考招收的女飞行员在洛阳毕业,目前,这批女学生大多已经成为航空公司的机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