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一个多月前,我市残疾人张大勇为英女王寄去信件和礼物
他于近日收到了英王室的回信

来自白金汉宫的回信让他喜出望外
□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聂雨飞 文/图
英国王室回信的信封
信件内文

本报讯 白金汉宫的专用邮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专用标志、王室信件的专用标志……近日,我市残疾人张大勇收到了一封盖着白金汉宫邮戳的感谢信,这让他十分开心。在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有什么故事呢?

6月25日,张大勇在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一封信和一个三彩花开富贵中国红鎏金牡丹盘寄往了英国。张大勇在信中提到,到今年9月,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为此,他为女王准备了一份礼物,提前表示祝贺。

张大勇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在很久以前便开始关注各国领导人或君主的在位时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提高洛阳的知名度。“在和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老师沟通后,他非常支持我给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写信,并为我提供了这件三彩礼物。信和礼物寄出去之后,我十分忐忑,不知道能不能送达。”张大勇说。

8月10日中午,张大勇的外甥女在给他送午饭时,带来了这封英国王室的回信。“我当时也不敢相信,这么快就能收到回信。”张大勇指着信封介绍,“这上面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专用标志,邮戳上有白金汉宫的名称,信封上注明这是王室信件。”记者看到,这封信是打印出来的,但是几处需要签名的地方都是手写的。

为了确定这封信的内容的准确性,张大勇还联系专业翻译人员对信件进行了翻译。内容大致是:虽然女王不能亲自回信,但是张大勇送上的祝福以及寄去的礼物他们已经收到了,并且非常喜欢,同时也对张大勇表示感谢。

“虽然不是女王亲自回信,但我已经很开心了。以后我希望能在其他国家领导人或在位的君主生日或其他重要的日子前,给他们寄去信件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张大勇表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