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品牌·活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1月20日 星期
您还没抢到返乡票吗?晚报携手市公益顺风车协会送您回家过年
免费顺风车,回家“益”起走
□见习记者 陈涵晗

年关将至,每到这个时候,返乡的车票都会成为“抢手货”,您返乡的车票买到了吗?如果还没有,您也不必着急,《洛阳晚报》携手洛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将出动千余辆公益顺风车免费送您回家过年。

顺风车是什么?

顺风车已成为当下比较流行的词语,是指搭便车、顺路车的意思。没有车的市民选择这种新兴的出行方式,不仅能方便出行,还有节能环保、减缓交通压力的作用。

这次活动收费吗?

本次活动是由《洛阳晚报》与洛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人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所以本次活动完全免费。

报名一定能搭上顺风车吗?

由于顺风车的特殊性,不能做到专车专人接送。我们将报名者与顺风车司机的出行时间、出行目的地进行匹配后,在2月1日前用电话通知所有报名者匹配是否成功,并为匹配成功者安排返乡顺风车。所以,报名成功并不代表一定能搭上顺风车。

顺风车协会简介

洛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于2014年10月15日经洛阳市洛龙区民政局批准成立。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至今已达到在线微友近13万人、8000余辆私家车。现在,每天的免费车讯路线几乎覆盖全国各地,由协会发布的车讯信息最少能辐射全国各地近30万人。

活动报名方式

在1月28日之前,请拨打65156112,或者到新区洛阳日报报业集团1608室现场报名,报名时请告诉工作人员您的返乡时间、同行人数、出行目的地、年龄、身份证号、有无驾照等相关信息。

本次活动乘客风险提示:

1.提供顺风车的司机应当有合法驾驶的执照,车辆达到安全运营条件;

2.司机应当做到依法驾驶,在运营中不得酗酒、疲劳驾驶、超载;

3.乘客在乘坐时应当征得司机的同意;

4.乘客如发现司机有酗酒、疲劳驾驶、超载情况,应当立即明示司机并拒绝乘坐;

5.如司机在驾驶期间,由于过错造成乘客损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主办方举办此次活动,纯属公益目的,依法不承担乘客在乘坐过程中产生的赔偿责任;

6.本次活动由洛阳晚报律师帮帮团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张运超律师提供法律支持,如有纠纷可向张运超律师进行咨询。

咨询电话:1393993873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