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网友爆出,北京发生圆通速递快件滞留仓库问题,圆通速递洛阳公司服务是否正常呢?
市民收寄件无影响,快件若真滞留也能应对
□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张江松/文 记者 杜卿/图

我市一个圆通速递站点一切如常


近日,有网友爆出,北京发生圆通速递快件滞留仓库问题。不少市民担心,自己通过圆通速递发出的快件还能准时送到吗?现在寄件还能叫圆通速递的人员来取吗?

对这些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圆通速递洛阳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市邮政管理部门。

事件:快件滞留,网友怀疑北京圆通速递站点要倒闭

近日,网上一则“北京圆通站点倒闭”的消息不胫而走。网友爆料称,其有8个快件在北京圆通花园桥站点滞留半个多月,一直没有收到。其亲自前往该站点时,发现有几万个快件滞留,便怀疑“北京圆通站点要倒闭了”。

对此,圆通速递相关人员向外界表示,北京的圆通速递站点并未倒闭。圆通速递官方表示,由于部分快件年后陆续发货,整体运营压力增加,导致派送受到影响。另外,由于春节后人手不足,北京圆通速递部分站点正在进行整顿。

家住西工区凯旋路附近一个小区的网购达人杜女士关注了这则新闻,她不免有些担心:“我的快件还能准时送到吗?以后在洛阳收寄快件还能使用圆通速递吗?”

回应:圆通速递洛阳公司服务正常

昨日,记者联系了圆通速递洛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于杜女士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圆通速递洛阳公司服务正常,各站点的快件派送服务如常,市民可继续放心使用。

圆通速递的本地服务是否真的正常?记者以寄件人的名义,先后联系了负责涧西区、西工区、洛龙区的多名圆通速递工作人员。在这些人中,除了一人已离职,其他人均表示工作基本正常。

说法:若出现快件滞留问题,我市有应对方法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市目前共有38家快递公司,能够满足本地市场需要。

若我市真的出现某家快递公司快件滞留问题,相关部门是否有应急预案?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2016年快递业务投递量为8575.7万件,就比例来看,电商快件约占80%。在这38家快递公司中,主要承担电商快件派送的是申通、圆通、韵达、顺丰等公司。

该负责人说,就算其中一家出现快件滞留问题,对我市市民的影响也不会太大。“我市此前曾在双十一时出现过快件滞留问题,一般遇到这类问题,我们会先与快递协会沟通、协调,让其他快递公司帮着解决问题。一般来说,这类问题在一两天内就会得到解决。”该负责人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