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城市管理连连看
老城十字街:道路很“斑驳” 形象待提升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易勋

昨日,市民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让他觉得丢面子的事儿。元宵节前后,他邀请朋友来洛游玩,结果在老城十字街附近转悠时,由于人行道路面不平,他当众摔了个跟头。袁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城市形象区域的设施维护,别给古都的脸“抹黑”。

记者昨日随袁先生“故地重游”了一番:十字街因为是夜市小吃一条街,两侧道牙、人行道均呈现一种油腻腻的状态,道路上的井盖上也覆盖着一层油污。北大街两侧以卖服装、鞋帽等的商店居多,同时一些流动摊贩也在此经营。两侧人行道状况百出,有的道板砖松动、丢失,有的地方高低不平,有的被覆盖上了各种颜色的地毯,仅从北大街与中州路交叉口往北短短一百米区域就显得特别“斑驳”。

记者体验发现,如果不仔细看路,尤其夜间行走在这样的人行道上,很容易被道板砖坑了。袁先生说,十字街周边是洛阳的一个形象窗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该区域基础设施的养护,让市民舒心,让游客开心。

相关链接

一周问题处置率排名

2月3日至9日,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共受理城管信息员上报问题16649件,其中区级巡查发现问题16470件、城管志愿者微信上报91件、网民投诉6件、12319受理群众诉求82件。具体排名如下:

城市区组:高新区、龙门园区问题处置率100%;老城区排名末位,问题处置率99.66%。

委局组:新区建设一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人防办、市交通局问题处置率100%;市商务局排名末位,问题处置率0%。

企业组:市政建设集团公司、市公交集团、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市建投公司、中国电信洛阳分公司、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洛阳供电公司、市热力公司、河南有线洛阳分公司、洛阳城投公司问题处置率100%;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排名末位,问题处置率85.71%。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