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后续报道
为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交警、学校都在进行着不同尝试

为开学式堵车“会诊” 欢迎大家开“药方”
□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田贝贝/文 记者 杜卿/图

民警引导学生通过十字路口


近日,本报报道了中小学开学季,学校周边道路因私家车接送学生“压力山大”的现象。目前,为缓解这一问题,交警、学校都在进行着不同的尝试。

上下学时间,非机动车道对机动车说“不”

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在学校周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停车,是校门口交通压力增加的主要原因。定鼎门社区民警潘丹勇和学校配合,用几个活动锥桶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学校上下学的时间,在学校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两端放上活动锥桶,这样既不影响非机动车通行,又能避免机动车在此停车。”潘丹勇说,他的这个想法获得了龙泰小学的支持和交警部门的批准。

现在,在每天上下学的时间,龙泰小学的保安都会将几个活动锥桶摆放在学校门前非机动车道的两端,在其余时间将活动锥桶拿开。开私家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按照引导,将车停在远离学校门前的地方,避免交通拥堵。

早高峰时,校园周边道路单向限行

从去年11月起,交警部门对凝碧南街与凝碧北街交叉口至美茵街之间路段(即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门前路段)实行早高峰单向限行,每天7时20分至8时20分,这段道路上不允许车辆由西向东行驶。

“市民驾车从凝碧南街、凝碧北街行驶到限行路段想去王城大道,可以绕行凝碧北街上英才路,再通过美茵街或积翠南街上王城大道。”市交警支队古城交巡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有绕行条件的学校周边路段采取高峰期间实行单向限行的方式,确实明显改善了学校门前的交通状况,又不会对其他市民有太大影响。

设护学岗,学校错开放学时间

长春路与景华路交叉口周边有4所中小学,每天学生上下学时的交通压力可想而知。市交警支队长春交巡大队护学岗与学校相互配合,为缓解交通压力想了不少好办法。

几所学校将放学时间相对错开,减轻了高峰期的通行压力;每当学校要开家长会或举行其他大型活动时,校方都会提前与护学岗沟通,使护学岗能提前为将面临的交通状况作准备。

每天上下学时,护学岗民警都会在几所学校门前指挥、疏导交通,并通过电台与岗亭通报交通状况,根据各个学校门前的交通状况,适当调节路口信号灯。

您若对校门前交通有话说,欢迎献计

近日,因古城快速路工程正在建设,王城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周边不少道路的通行规则都发生了变化。针对这个情况,除了学校门前,洛龙交巡大队还在太康路、政和路等道路上增加了执勤人员,扩大了指挥、疏导范围。

如果您对如何化解上下学高峰期学校门前交通压力也有话说,不妨拨打电话66778866或给《洛阳晚报》官方微信留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