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新鲜好牛奶,就在咱身边”系列报道之四
好牛奶不简单:巴氏低温奶的前世今生


针对牛奶市场持续不断的安全问题,“恐奶族”最担忧的问题就是:“什么才是好牛奶?”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种牛奶:一种是纯牛奶(即常温奶),因为需要长时间保存和远距离运输,采用超高温处理,保质期在半年以上,流失了牛奶中的大部分营养成分。另一种是巴氏鲜奶(即巴氏低温奶),采用低温杀菌工艺处理,具有“纯天然、原汁原味、保持活性”等特点,保留了牛奶中几乎全部营养成分。

巴氏鲜奶对奶源要求极高,必须采用新鲜、安全的牧场奶源。研究数据显示,在有长期饮用牛奶习惯的希腊、丹麦等国家,巴氏鲜奶的消费占比达到100%,而在我国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巴氏鲜奶是市民补充营养的普遍选择,市场占比远高于常温奶。巴氏鲜奶这么好,为何在洛阳市场上的占有率这么低?很多读者朋友甚至是第一次听到巴氏鲜奶。

01 历经坎坷 险遭“雪藏”

事实上,这些问题都与巴氏鲜奶的坎坷遭遇有关。1856年,法国著名化学家路易·巴斯德发明了巴氏杀菌工艺,巴氏鲜奶由此诞生,由于受限于冷藏技术和运输时限的要求,那时的巴氏鲜奶只有皇室和贵族才享用得起。

由于巴氏鲜奶“天生娇贵”、储存期短,且对奶源地有极高的要求,因此推广缓慢。2004年,一纸“禁鲜令”差点儿把巴氏鲜奶打入“冷宫”,巴氏杀菌乳名字中不准称“鲜”。此举直接“枪杀”了巴氏鲜奶,同时受限于利润成本和制作工艺,导致多数厂家转战“常温奶”行业,让巴氏鲜奶的认知度越来越低,几乎“退出”了市场,而相对封闭的洛阳奶制品市场影响更甚。

02 苦尽甘来 步入春天

2009年,经过多方研究讨论,困扰了中国乳业多年的“禁鲜令”终于画上了句号,也预示着巴氏鲜奶春天的到来。同时,物流运输成本的降低、冷藏保鲜技术的提升,也为巴氏鲜奶的迅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的进步、健康的理念,再加上政策的正确引导,让巴氏鲜奶重新回到了人们的餐桌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巴氏鲜奶的优点,在欧美等国巴氏鲜奶消费的引领下,我国一线城市巴氏鲜奶的消费愈加普及。“巴氏鲜奶的优势在三个字:纯、原、活。纯,在于其是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剂;原,是说其原汁原味,不经任何调制;活,是指采用低温处理,保持牛奶活性。洛阳本地老字号乳企负责人说道。

由此可见,好牛奶就是巴氏鲜奶。洛报配送巴氏鲜奶,由本地三大乳企巨尔乳业、生生乳业、阿新奶业提供品质保障,家门口的牧场,新鲜看得见,喝着更放心!

家门口的牧场,看得见的新鲜,在咱洛阳也能喝到营养、健康的巴氏奶。巨尔、生生、阿新作为洛阳本土品牌,历史悠久,在洛阳市场上有很高的美誉度。巨尔乳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跻身全国乳品行业30强;生生乳业已经发展成为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有机生态观光园建设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阿新奶业秉承“安全、服务、质量”的理念,具有较强的发展势头。三家奶企作为河南省农业产业优秀企业,为了让洛阳人喝上新鲜、健康的牛奶,不断引进先进生产技术,改进生产工艺,创新产品种类。

24小时订奶热线

66778866

洛报配送 新鲜到家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