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早开、中开牡丹品种陆续谢幕
王城公园迎来了赏晚开牡丹的好时候

黄牡丹娇 绿牡丹俏
春日“王城”去寻芳

□记者 李砺瑾 特约通讯员 乔丽娜/文 徐文波/图

花海畅游乐陶陶

明艳动人

春色入屏

幸福留念

欢乐合影


如今,王城公园正是赏晚开牡丹的好时候:黄色系牡丹盛放,珍稀的绿色系牡丹也进入最佳观赏期。这个周末就来看看吧!

王城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观赏牡丹的最佳区域有位于正大门广场西侧月亮门旁的晚开牡丹品种区、涧河畔的甘棠洲牡丹观赏区和玉带桥北侧的王城春早牡丹观赏区。

据介绍,该公园的晚开牡丹大多数是国际交流品种。这些牡丹花朵直挺,以黄色系牡丹居多。目前,正在盛开的牡丹品种金岛、公主便是色泽纯正的明黄色花朵。值得关注的是公主,它的花瓣一般有两三层,如同小姑娘穿着的蕾丝蛋糕裙,也许公主一名正是由此而来。

这个周末,您若到王城公园,不妨去找找盛开的绿牡丹吧。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绿色系牡丹品种豆绿的最佳观赏期。正在盛开的晚开绿色系牡丹品种还有春柳。绿色系牡丹品种的花朵不是很大,但胜在颜色稀有,而且花朵垂头重瓣,十分耐看。

想看豆绿的游客可以到晚开牡丹品种区,春柳则零散分布在公园内,您不妨来个绿牡丹“寻宝之旅”,也别有一番趣味。

此外,在王城公园桥北动物园索道旁的原花展房内,精品牡丹与盆景展正在举行。为了让游客欣赏到更多品种的牡丹,公园在展房内展示了多个品种的精品牡丹,您可在欣赏盆景的同时,与精品牡丹亲密接触。

如果有外地游客刚到洛阳,错过了观赏早开、中开牡丹品种也不用着急。昨日,王城公园特意引进了数十盆高山牡丹。这些牡丹生长在高海拔地区,花期比同品种生长在市内的牡丹要晚一段时间。因此,如果您这个周末到王城公园,还能看到部分盛开的早开、中开牡丹品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