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好消息
中国·洛宁第一届东宋官庄塬樱桃嘉年华开幕

塬上樱桃红又大,秀美山水邀您来
□记者 邱明/文 李卫超/图

展示大樱桃


昨日,中国·洛宁第一届东宋官庄塬樱桃嘉年华在东宋镇官西村开幕。此次嘉年华将持续到6月10日,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樱桃采摘乐趣,感受田园农家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参加系列活动,品尝地道洛宁美食,畅游秀美洛宁。

东宋镇官庄塬位于洛宁县东北部,属于洛宁“七山二塬一分川”地形的北塬。官庄塬一带有官东、官西、官南等四个自然村,该区域土壤肥沃,具有豫西丘陵塬区独特的气候特点,光照充足、雨水适宜、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瓜果生长,种植水果的历史已有千余年。如今,官庄塬种植有萨米脱、艳阳、红灯、美早、黄蜜和拉宾斯等10余个樱桃品种,种植面积2000余亩,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旅游扶贫和樱桃产业扶贫。

当下,随便走进官庄塬上一家樱桃园,都能见到累累果实,枝上樱桃一簇簇,红彤彤、水灵灵十分诱人,个大、饱满是该地樱桃的特点。在官庄塬的樱桃园里,10年以上的老树很常见,栽植的樱桃兼具早、中、晚熟品种,品质优良。

“果味不是用酸或甜来形容的,就是果子该有的香味儿。”说起官庄塬樱桃的口感,当地一家采摘园的负责人卖了个关子:“这儿的樱桃光照时间长、生长周期慢,味道咋样?游客来尝尝就知道了,来到秀美洛宁,保证不虚此行。”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山水田园·秀美洛宁”全国摄影大赛颁奖,洛宁土特产品展销、洛宁特色美食现场秀等活动丰富了樱桃嘉年华的内容。樱桃嘉年华活动期间,除采摘樱桃,游客还可置身洛宁山水之间,倾听流水潺潺,呼吸清新空气,享受田园生活,是放松心情、户外体验、休闲旅游的不二选择。

官庄塬自驾参考路线:郑卢高速周山站—郑卢高速洛宁站—东宋镇—官西村(樱桃采摘基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