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五味人生
做心路的清洁工
□豫西调

杰和丽婚后不久就开始争吵,一吵就是6年。上个月,他们5岁的儿子过完生日,两个人便协议离婚了。

杰和丽是自由恋爱。婚前,杰在小城开了一家电脑专卖店,因为价格适中、售后服务好、维修技术过硬,生意相当不错。然而,好端端的生意,就是因为两个人婚后无休止的争吵,画上了休止符,原因竟是怨杰长得太阳光、太帅气。

在丽看来,杰在网上与客户交流就是不务正业,并由此衍生出了第三者插足。丽天天跟在杰的后边监督。只要杰与女性接触,丽不是追上去大吵大闹,就是以死逼杰承认“事实”,承诺与对方“分手”。

开始时,杰忍气吞声不计较,丽竟认定杰那是做贼心虚。杰曾百般解释,但面对“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丽,他百口莫辩,生意一日不如一日,最终关了店门。

生意可以不做,生活却还要继续。为了生活,杰靠打短工出苦力挣钱养家。按说丽也应该清醒过来了,然而,她不但没有反省自己,反而对杰的早出晚归更加怀疑了。

有一次,杰和他的姐姐陪一名女性在外吃饭,丽闻讯赶去,掀了饭桌骂了那名女性后还不解气,还把姐姐开的小车的玻璃砸了个粉碎。杰多次提出离婚,可丽总是抱着儿子苦苦哀求,保证“下不为例”,不再多疑,但没过多久又重蹈覆辙。

居家过日子,谁家勺子不碰锅,若一味疑神疑鬼,心路只会越来越窄,哪有幸福可言。多疑就像生活中的垃圾,如果不及时清走,就会越来越多,慢慢阻断心路。要想幸福,就要做自己心路上的清洁工,用阳光的心态,容人容事看世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