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洛阳·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携手社区,玩转暑假
学捏彩塑,孩子们感觉新鲜又开心
本周三将举行制作饼干活动,限20人,快打电话报名吧

李明甫老师教孩子们捏彩塑

孩子们制作的彩塑小鸡


□记者 李岚 实习生 陈梦迪 通讯员 王静 蔡福庆/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洛阳晚报》社区版推出的首场暑期特色活动——彩塑个性创作,14日上午在涧西区珠江路办事处兴隆花园社区举行。孩子们跟着河南省民间泥塑、面塑大师李明甫老师,捏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动物。

1 参加特色活动,孟津的小朋友一早就赶来了

这场活动有多受欢迎,看看大家的热情程度就知道了:报名开始40分钟,名额全满;当天距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已有家长带着孩子赶到了现场。

9岁的宋紫嫣小朋友家住孟津,一大早,她的父母就开车送她按时参加活动。“晚报组织的活动,我们放心,很有意义!”宋紫嫣的妈妈说。

橡皮泥不少孩子都玩过,体验彩塑创作却是第一次。8岁的杨师然拿着一块由李明甫特制的材料,觉得特别新鲜。“这块彩泥捏起来特别舒服,软软的,而且不会沾手,很棒!”她说。

59岁的李明甫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泥塑面塑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每年暑假,他都会在社区免费教孩子们学习彩塑技艺,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了。“俗话说,三分塑,七分画,彩塑可以锻炼孩子的观察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在玩耍中学会创作。”李明甫说。

2 在老师指点下,可爱的彩色小鸡诞生了

孩子们第一次学习彩塑,李明甫选了比较简单的小鸡造型,“先捏一个‘鸡蛋’和‘乒乓球’,再用黑色和白色彩泥做出眼睛……”他一边讲解一边将手中的彩泥捏成一个个小“零件”,不一会儿,一只惟妙惟肖的小鸡就诞生了。“哇,好厉害!”看到李明甫的作品,孩子们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开始创作。

“老师,我能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一只独一无二的小鸡?”一个小朋友问。得到肯定回答后,他劲头十足地做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只戴着眼镜,怀里还抱着几个鸡蛋的彩色小鸡初具雏形。再看其他孩子,有的给小鸡系上了彩色的围裙,有的把小鸡和其他卡通造型“合二为一”,有的为小鸡穿上了漂亮的鞋子……

“刚开始学彩塑,主要是调动孩子们的兴趣,有了兴趣才能慢慢培养。”李明甫说,其实彩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大胆发挥,老师再顺势引导,传授技巧和方法。

3 本周三,带孩子参加制作饼干活动吧

首场活动圆满结束,看到孩子们快乐、满足的样子,您是否也想带孩子参加呢?

本周三,我们将举行第二场免费特色活动——制作美味饼干,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可以学着制作既好吃又卫生的造型饼干。

活动时间:7月19日(本周三)上午9点半至11点

活动地点:涧西区重庆路办事处重庆路一社区,位于涧西区建设路226号(靠近中州西路建设路路口)

交通方式:乘101路、15路、69路公交车可到,部分线路需步行一段距离

报名电话:60692129、60692183(重庆路一社区办公室)

温馨提醒:

1.本场活动每个孩子需由一名家长陪同,请您合理安排时间。

2.报名时间为今明两天,报名时,请告知孩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登记。电话报名成功后,您可在指定时间前往重庆路一社区参加活动。

3.由于制作材料成本较高,因此不接受不报名直接到现场参加活动,入场时工作人员将再次核对报名信息。

本场活动免费参加,面向人群为6岁至14岁的孩子,共有20个名额,报满即止。如果您的孩子感兴趣,请抓紧时间报名吧!

(感谢涧西区兴隆花园社区对首场彩塑个性创作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