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网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网传往“全国交通违章举报平台”上传图片或视频,可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走访得知——
这个平台与市交警部门无关 举报交通违法有5条“大路”
□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田贝贝

“曝他”的资料 (手机截图)


核心提示

“发现一个随手举报交通违法的好方法。”近日,一名网友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往一个名为“曝他”的“全国交通违章举报平台”上传图片或视频,可随手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后被警察采纳可领10元红包。

这个举报平台是真的吗?与交警部门有无关联?近日,《洛阳晚报》记者进行了求证。

1 网传

随手举报交通违法,被警察采纳可领红包

记者扫该网帖中的二维码,发现这是一个名为“曝他”的微信公众号,功能介绍是“全国交通违章举报平台”,账号主体是“北京传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网上生活服务平台”。

7月7日,“曝他”发布10元红包领取细则:提供交通违章曝光平台,并与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23个城市的交通部门实现信息实时对接,欢迎大家针对违章停车、不文明驾驶等情况进行监督,任何关于车辆的信息都可以发布,发布成功即可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话费,最高可兑换1000元油卡。

记者看到,截至11日16时,该网帖点击量达9500多次,有55人参与跟帖讨论——

网友“单行道”:看起来不错,有机会试试。

网友“瞎喷”:需要警察采纳,否则没用。

也有网友对此平台产生怀疑:

网友“海晓米线”说:这是商业软件。

网友“愉快呼吸”质疑:这不是正经App吧?10元估计是软件开发者给的,没有听说交警队支持用这个平台举报的消息。

网友“清明雨上”提醒:大家慎点,上边显示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账号。

2 体验

上传图片,未收到被警察采纳的通知

近日,记者在王城公园北门发现,此地有多个禁停标牌,但仍有不少人在此停车。记者按照“全国交通违章举报平台”的提示,点击该微信公众号下方的“曝他”链接按钮,上传车辆违停的照片并添加描述,还输入了车牌号。该平台提醒记者:每日签到有5积分,发布“曝他”一次有20积分。然而,除了获得积分,截至目前,记者并未收到被警察采纳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就有网友在关于“曝他”的网帖后面留言,询问“举报后是什么结果?罚他们了没有?”

3 求证

该平台与市交警部门无关,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有5种方式

“这个平台与市交警部门无关。”近日,洛阳交警交通安全违法举报受理中心民警说,市民使用该平台上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图片或视频,除了晒图,举报基本无效。

民警认为,从该平台的账号主体可以看出,这是一家公司经营的平台,不是官方的,市民使用该平台存在泄漏个人或他人信息的风险。“举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需要提供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车牌号码、清晰的违法图片或视频等有效证据”。

市民举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5种方式

1 拨打110举报

2 通过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新浪微博@洛阳交警)举报

3 通过市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洛阳交警

微发布(微信号:lyjjwfb)举报

4 申请成为交通安全信息员,拍摄交通违法视频并送交证据材料举报(经核实无误,可领取相应奖励)

5 到市交警支队或辖区大队举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