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崛起,洛阳!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优化城镇空间布局:
打造居者心怡来者心悦之城

功能组团布局科学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版图片由记者 曾宪平 摄


(上接A04版)

坚持组团发展,扎实推进县城提质扩容

县城,是构建现代城镇体系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

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各组团县(市)区正在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加快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连接、生态对接和产业承接,实现错位发展。

承接产业转移、吸纳农民进城,县城提质发展、完善配套设施成为当务之急。

今年,各县(市)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重点实施了县城市政道路、供水、气暖、环卫设施、园林绿化、公共服务、电力通信、综合管廊、污水处理、“两区”建设等“十大提质工程”405个项目,积极推动县城提质扩容。

在加快县城建设的同时,我市鼓励中心镇、特色镇做大做强。杜康小镇、三彩小镇、牡丹小镇、甘泉陶艺古镇等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小镇初具规模。

构建“四级联动”现代城镇体系,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是洛阳不断优化城镇空间布局的生动实践,更是洛阳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最大亮点!

新闻现场

水波粼粼、芳草萋萋,近看曲径通幽,远眺绿意葱茏。

这是孟津县正在实施的岭南生态公园提升项目的蓝图,也是该县加快县城提质的实践。日前,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生态公园两个大型人工景观湖正在加快建设。

去年,孟津县正式入选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该县统筹加快道路、园林小品、“城市双修”、水系环通等系列提质工程建设步伐,其中,水系环通无疑是孟津百姓期盼最多、最为认同的一项提质工程。

与岭南生态公园提升项目一样,孟津县城东西两侧的水景观建设,也都在加快推进。

今后,水系从孟津县城西部的龙泉湿地公园,流入岭南生态公园,随后流入文博艺术中心、中央广场、森林体育公园,又流向瀍源公园并最终汇入瀍河……

待到明年,孟津县城周边,优美的景观水系将实现环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