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洛阳各火车站安检升级,接下来洛阳机场安检也将升级,安检耗时会增加
乘火车、飞机出行,请您打好“提前量”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刘鹏 郑泽宁

从9日开始,洛阳各火车站安检升级,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及所携带的行李均须进行二次安检。从16日起,洛阳机场安检也将升级。升级后有哪些变化?《洛阳晚报》记者请洛阳龙门站及洛阳机场工作人员对安检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乘火车去北京,请您注意这些信息

洛阳龙门站发往北京方向车次

目前共有10趟,具体为:

G564次 G656次 G662次

G660次 G658次 G430次

G664次 G666次 G674次

G670次

如您需要乘坐这10趟列车,就必须接受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

除了实名制查验、安检门查验等进站安检程序,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还将被洛阳龙门站工作人员引导进入专用候车区,在该候车区入口处接受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包括箱包过安检机、开包检查、接受工作人员安检仪检查三个环节。在接受二次安检时,旅客不需要过安检门,但所携带的箱包要过安检机。箱包从安检机上拿下来后,需要放置在专属区域,并在安检员面前打开接受检查。

●安检时间变化

洛阳龙门站负责安检工作的戴桃霞介绍,常规安检耗时8分钟左右,实行二次安检后,每名旅客接受安检的时间平均在20分钟左右。如果人多排队,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在此提醒大家,请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站,预留足够的安检时间。

●其他火车站

记者了解到,洛阳火车站、洛阳东站、关林站都有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上述火车站也都实行了二次安检,环节和所需时间与洛阳龙门站相似。

●如何快速顺利通过安检

工作人员建议:将水杯和饮料拿在手上,必要时喝一口;钥匙、手机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香水、指甲油、发胶、散装酒、风油精、水果刀、小剪刀等都属于禁止携带的物品。

对于被禁止带上列车的物品,火车站将进行登记、暂时保管,保管时间为1天,旅客可选择主动放弃相关物品,也可通知亲友前来取走。

乘坐飞机,请至少提前俩小时到机场

●安检升级后的变化

从10月16日起,洛阳机场安检也将升级,洛阳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安检升级后,旅客人身检查率、脱鞋率及行李开包率都将有所提升。

同时,由于所有航班办理手续时间较以往提前了20分钟,所以您最好提前2个小时至2.5个小时到达机场,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以免耽误行程。

●如何快速顺利通过安检

工作人员建议:尽可能将大件行李提前办理托运;在接受安检前,将身份证、登机牌等相关乘机证件拿在手中;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等违禁物品,尽量不携带液态物品;提前把手提电脑、相机、雨伞等物品取出单独过安检,把身上的手表、手机、硬币等物品取出放入检查筐中。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每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每件物品的体积不能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锂电池、充电宝禁止托运,每人随身携带的数量不能超过2个,且其额定能量最好别超过100Wh(瓦特时),额定能量在100Wh至160Wh之间的,须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并获得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则不能通过安检。

安检升级后,洛阳机场安检站将增派一线安检人员尽快验放旅客,高峰期旅客安检通道将全部开放,请您对安检工作给予理解和配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