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冬天追尾夏天 秋天被挤到一边
这两天,就参考每天的最低气温选择衣物吧

□记者 刘心 通讯员 禹东晖

昨天早晨一睁眼,小记居然没看到雨!原以为能盼来太阳,结果来的却是昨天下午的雨。除了冷,还是冷,还没穿秋裤的小伙伴们,可不要再任性了。

昨日17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公报:11日白天,陕西东南部、河南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昨日下午,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雨情信息,截至11日17时,各观测站观测到的雨量信息为:栾川15.6毫米、嵩县13.6毫米、洛宁12.8毫米、汝阳11.8毫米、伊川11.8毫米、宜阳9.3毫米、市区6.5毫米、新安5.5毫米、孟津5.1毫米、偃师3.9毫米。

气象部门称,接连不断的冷空气使得北方多地气温下降较为迅速,有网友感叹:“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不是寒冬腊月数九寒天,而是暖气还没来就降温的时候!”

虽然距离供暖还有一段时间,不过您也别太担心,今起雨水将短暂停歇,气温也有所回升。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雾,西北风2级至3级,气温8℃到18℃;明天多云到阴天,气温8℃到16℃。虽然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您最好参考每天的最低气温选择衣物,尽量避免着凉感冒。

阴雨天,空气相对湿度大,卫生间、厨房等更容易受潮,您在使用时要注意保持橱柜、浴室柜表面干爽,为避免受潮发霉,每次使用后最好及时用干布擦掉附在上面的水珠。

空气潮湿,超市里的除湿剂成了热门商品。其实,您家中就有现成的“除湿剂”呢!比如洗衣粉,就是“除湿能手”。您可以在一块塑料膜上戳几个小洞,将洗衣粉倒在上面,包好后,放在需要除湿的地方,洗衣粉吸饱水分后会结块,结块后仍可用于清洗衣物,不会浪费。

若您家中有积攒的旧报纸,这几天也能派上用场哦!报纸的吸水能力很强,将报纸贴在有水渍的地面或玻璃上,水渍马上就会消失;将报纸塞在壁柜或鞋里,也有很好的除湿效果,不过,要记得及时更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