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洛阳·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房顶常年漏雨 居民非常闹心
洛龙区相关部门:将由专门机构负责维修,年底前解决该小区房屋漏雨问题

□记者 刘心

连绵的阴雨,令洛龙区龙丰小区多户顶层居民感到非常闹心,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家中快成水帘洞。

“房子交房后,长时间存在漏雨情况,几年前,有关部门曾派人来检修,可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昨日,龙丰小区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778866求助。

1 家中常年漏雨,小区约20户顶层住户很苦恼

张女士家住洛龙区科技园办事处龙丰小区。2010年,她搬进这套6楼顶层的安置房不久,就发现新家屋顶漏雨。

昨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在张女士家中看到,两个卧室的天花板被渗漏的雨水印出片片“云朵”,有墙体出现裂缝。“这几天老下雨,屋顶滴滴答答往下滴水,只好用脸盆接着。”张女士说,无奈之下,她爬上房顶加盖了一层塑料布,情况才稍有好转。

记者走访得知,该小区有约20户顶层住户存在类似情况。“几年前,有关部门曾派人来修过一次,但漏雨的情况并没彻底解决。”居民毕女士说。

2 洛龙区组建专门机构服务安置小区,年底前解决房屋漏水问题

记者从洛龙区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了解到,自2013年起,洛龙区针对龙丰小区、龙腾小区等村民安置小区专门组建了“洛龙区村民安置小区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并设立维修基金专用账户。

记者在相关文件中看到了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房屋的基础、承重结构、屋顶、户外墙面、门厅、楼梯、走廊等房屋共用部位;共用照明、消防设备、住宅区的道路、绿地、景观、沟渠、池、井等房屋共用设施设备;小区内配套建设的由各村(居)委会进行规范管理和使用的各种器材、办公用房(物业用房、社区服务中心用房)等产权属于全体村(居)民共有的公共设施、设备。

洛龙区村民安置小区维修基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说,2013年开始,他们对村民安置小区房屋的公共部分进行分批次、分阶段改造、维修,龙丰小区房屋漏水问题已被列入年度维修计划之中,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全部修缮完毕。

据了解,这些小区房屋的维修基金由洛龙区政府代缴。该工作人员说,若房屋问题在维修基金使用范围内,无论房屋是否过了质保期,居民均可将实际情况反映给村(居)委会或所在社区,由其上报至办事处进行汇总,办事处交由主管部门进行实地勘察、评审。根据区里印发的相关文件,质保期之内的房屋公共部分的维修、养护工作由建设主体单位承担,超出质保期后,交由他们修缮、养护。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