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学习口才有技巧 资深主持人来支招
小记者口才班周六试听课,欢迎报名试听

发声练习

往期试听课现场


“语言是思维的外壳”,语言能力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孩子的智力水平和发育程度。学习口才,不仅能参加语言训练,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还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让孩子在公众场合敢于发言、自信演讲,变成耀眼的小明星。学习口才有技巧,小记者口才与主持班(简称小记者口才班)老师来支招。

1 学会倾听

良好的口才,可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好口才不代表能说,口才好的人说话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练好口才的前提是学会倾听,在与人沟通时,不要心不在焉,要对别人说的话题、内容感兴趣,尽量别让人感到被冷落,伤害别人的自信心。通过倾听了解别人的想法,对症下药,再用语言的魅力去打动别人,让人听得心悦诚服。

2 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

学习口才不仅要会倾听,还要有自信、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不管是在陌生人面前,还是在大舞台上,都要敢于表达自己,做到思路清晰、讲话有逻辑。做到这点,需要平时勤锻炼,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团队精神与主动性;多与他人分享自己读到的故事,增强记忆力与逻辑性;还可以通过参加朗读比赛等,来练习发音,积累舞台经验。

3 多读书勤朗诵

好口才需要足够的知识积累,为自己的观点准备充足的素材,所以平时要多读书、多朗读、多背诵,这样既能积累知识,又能练习发音、气息。有了丰富的知识,才能在演讲时做到收放自如、控制得当、自信表演。

小记者口才班邀请广电系统资深主持人任教,活波、轻松的课堂氛围,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课程设置科学,通过对青少儿学习能力、综合素质、人格养成三个方面进行专业训练,改善孩子的普通话语音状态、语言表达水平、阅读和思维方式;提高孩子的口脑协调能力、团队沟通能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性格,拥有乐观的精神、积极的态度。

目前,小记者口才班火热招生中,欢迎感兴趣的家长朋友预约试听14日(周六)的免费试听课,名额有限,早报早得。

(李丽影/文 王静/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