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暖人一幕
男子救助醉汉反挨耳光,仍送其就医并守到凌晨

孙敏(右)扶起醉汉 (网络图片)


□据 《武汉晚报》

11日晚,一名醉酒男子躺在马路上,有着武汉“救人哥”之称的孙敏看见后,上前将他扶到安全处,但令人意外的是,该男子竟扇了孙敏两个耳光。

孙敏告诉记者,当晚10点,他与妻子接了在外补习的孩子,当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走到长航医院惠济路车站斜对面地段时,他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蜷缩着躺在马路中间。该男子看上去四五十岁,其脸上和手上沾满鲜血。孙敏立即上前扶起该男子,他闻到有浓浓的酒味从该男子口鼻中涌出。

该男子身材高大,为将他弄到安全处,孙敏与该男子进行了“拉锯战”。孙敏三次将该男子扶到人行道上,但该男子三次挣脱孙敏的手,强行跑回马路中间。后来,在一个小伙子的协助下,孙敏第四次将该男子拖到了人行道上。

孙敏的妻子见状,连忙打110、120,她为了留存现场证据,还用手机将孙敏救助该男子的场面录了下来。

110民警与120救护人员赶到,该男子不愿意上救护车,竟突然伸出手来,重重扇了孙敏两个耳光,但孙敏没有责怪该男子。孙敏叫一个熟人将儿子接回家后,自己与妻子也上了救护车,陪该男子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接受救治,并守到凌晨。

医生查明,该男子饮酒过量,其身上的伤痕与血迹,应该是该男子喝醉后自己磕碰到物体留下的。

孙敏说,虽然自己被该男子打了两个耳光,但他不生气,只是希望该男子爱惜身体,今后少喝酒。

孙敏是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2016年8月24日,一辆武汉籍旅游客车与一辆货车在杭瑞高速九景段相撞后侧翻,坐在旅游客车上的孙敏将困在车内的七八个人救出。《武汉晚报》报道此事后,孙敏被誉为“救人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