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习近平在老挝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提到中老人文交流日益活跃
中国体育教学志愿者就任老挝男篮主教练
老挝友人创作歌曲《一带一路》走红网络

□据 新华社

11月13日,在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老挝《人民报》《巴特寮报》《万象时报》发表题为《携手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的署名文章。

文章提到,毛泽东、周恩来和凯山·丰威汉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战斗情谊,为中老世代友好奠定了坚实基础。老挝重要领导人贵宁·奔舍那的后人曾在中国求学多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军民积极支援老挝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200多位中国烈士长眠于这片他们战斗过的热土,用生命筑起了中老友好永不磨灭的丰碑。

文章提到,中老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今年上半年,40万中国游客赴老挝旅游观光。越来越多的老挝人赴华经商、旅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老挝在华留学生人数居东盟各国之首。中国“和平列车”“湄公河光明行”医疗服务活动赢得老挝人民广泛赞誉。中国上海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先后赴老挝从事网络技术、体育教学等工作,其中一名志愿者就任老挝国家男篮主教练。中老合拍的纪录片《光阴的故事》网络总播放量达数百万次,深深撼动两国民众的心灵。一首由老挝友人创作并演唱的摇滚歌曲《一带一路》在网络热播,赢得大量网友点赞评论。文章最后提到,老挝人常说“一根柴棍烧不成旺火,一根木棍围不成篱笆”,中国人讲“众志成城”“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中老彼此信任,携手合作,必将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