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寒衣节将至,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以文明、生态、安全的方式祭祀


寒衣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也是祭奠逝者、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寒衣节将至,我们向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文明的方式祭祀。每个洛阳人都是洛阳的“城市名片”,都是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寒衣节临近,我们在此倡导您以文明、科学的方式祭奠逝者,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及放飞思念等现代式祭扫活动。缅怀亲人的方式有很多种,希望大家都能用更加文明的方式弘扬我国的传统殡葬文化。

祭奠先人是向其表达后人的思念,缅怀逝者是为了寻找情感的归宿。每个洛阳人都应从自己做起,以肃穆、节约、低碳、健康的形式表达哀思,文明祭祀。

二、以生态的方式祭祀。希望大家以绿色生态的方式祭祀逝者,不在墓地生火、放鞭炮等,防患未然,同时我们提倡从俭办丧和生态安葬。生态安葬是什么?生态安葬是指人的遗体火化后,通过“花坛葬”“树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安放骨灰,祭祀亲人,这种安葬方式具有环保、节能和成本低等特点。目前,常见的生态安葬形式有“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塔葬”等。

三、以安全的方式祭祀。寒衣节当天,人流、车流量大,人群祭扫集中。市民政部门呼吁大家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高峰期,保证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同时,在祭扫活动中请自觉遵守祭祀场所的公共秩序,度过一个平安的寒衣节。

市民政局

2017年11月13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