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让人瑟瑟发抖的寒潮要走了
太阳将不再是冰箱里的灯了?

明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恢复至常年同期水平
这两天洛阳仍晴冷,但阳光满满的很适合晒被子哦

昨日,走在洛浦公园里的人“全副武装”
面对没有威力的阳光,房檐下的冰挂表示“毫无压力”
天虽冷,但阳光不错,大人带着捂得厚厚的娃娃在公园里晒太阳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李卫超 摄

□记者 付璇 通讯员 禹东晖

晴冷仍是双休日天气的主题,小记提醒您,这两天出去玩儿要注意防寒保暖哦!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4℃到7℃。明日,晴天转多云,东南风2级到3级,气温-4℃到7℃。

在晴、冷、风的“超寒”天里,有网友戏言“太阳就像冰箱里的灯”。昨日6时,中央气象台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先后回升。中央气象台预计,昨日,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地区气温陆续回升。今天早上,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最低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3℃到5℃。明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恢复至常年同期水平。

阳光满满的双休日,您不妨把家里的被子拿出来晒晒哟!在冬日晴天里,晒被子的最佳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半。晒被子不仅能杀灭被子中的有害微生物,还可以使棉纤维舒展蓬松,让您盖着带有“阳光味道”的柔软被子入睡。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从2017年11月1日到2018年1月11日,天津、沈阳、大连、呼和浩特的平均相对湿度都属观测史最小,短期内,华北地区依旧干燥。在如此干燥的冬日里,洗浴时有四忌:忌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肥皂碱性太强。此外,饮食上要多食用蔬菜、水果,早晚最好用保湿乳液来滋润干燥的皮肤。

一线分两半,这样的“阴阳天”您见过吗?11日,广东佛山等多地的网友拍到了天空奇特的云,引来微博上众多网友的关注。有人说是老天爷在玩PS,有人说天空就像拉开一半的窗帘……中国气象局在官方微博上解释,“阴阳天”是一种少见但并不诡异的天气现象。这是由于中高空存在不同方向、不同水汽含量的气流,也就是气象术语中的风切变所造成的。边缘整齐的“阴阳云”属于透光高积云,预示着近期广东将维持晴冷干燥的天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