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如何杜绝虚假消息扰乱市场秩序?
李翠枝代表建议:加大食品质量安全信息科普和权威披露力度

□据 新华社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建议,加大食品质量安全信息科普和权威披露力度,避免对信息的片面解读和误读干扰到消费者的判断,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和整个产业秩序。

李翠枝认为,我国食品产业技术创新和升级步伐加快,但科普知识的传递相对滞后,这使得消费者对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元素、新包装等缺乏科学认识,对错误信息和谣言缺乏分辨能力。不仅如此,对信息的片面、过度解读和传播,也会影响消费者的判断,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

她建议,建立一个权威的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和信息披露平台,凡是涉及食品质量安全的国家机构都在此平台上进行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的科普和信息披露,将行业内最新消息及时传递给消费者,使知识科普和信息披露实现集中管理、权威发声,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杜绝虚假消息扰乱市场秩序。同时,要加强对信息披露的监管,要以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为信息源,不允许为了吸引眼球而任意炒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