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旅游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避暑气,观山水,赏民俗,享优惠——
入山消闲 安康端午
□记者 张人杰

轿顶山

七峰山

黛眉山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天池山


周末就是端午假期了,今年的端午假期,遇上了父亲节以及“后高考季”——这个假期,打算短途游的人不会少。

记者了解到,省内不少景区都推出了端午节相关主题活动。今天,给您推荐几处风景宜人的山水景区,助您国“粽”情山水间。

1 太行美景 战国长城

●目的地:辉县市轿顶山

●推荐理由:不少洛阳市民都造访过南太行,我们推荐的轿顶山景区不算出名,用一些驴友的话来说,这里是“只有1%的旅游达人才知道的‘南太行绝美之地’”。

轿顶山景区位于辉县市西北部沙窑乡小井村,与其他南太行景区一样,这里群山环抱、峡谷万丈、怪石嶙峋、古树蔽日,但与别处不同的是,这里还有绵延十余公里的战国长城。

轿顶山的长城,是战国时,赵、魏龙脉长城遗址。其规模不大,但非常险峻。长城盘旋在轿顶山山巅,宛如通天阶梯,行走其上可将南太行美景一览无余。

此外,景区内还有铁打寨、刘秀寨等景点。

●自驾攻略:洛阳—二广高速—长济高速—晋新高速—省道229—轿顶山景区,耗时不到3个半小时。

●端午节活动、优惠:端午小长假,凡在景区现场购买全价门票、交通票,均可享受免费乘坐龙山索道的优惠。(索道上行80元,下行60元);包粽子等活动。

2 七峰列峙 如笔架然

●目的地:方城县七峰山

●推荐理由:地处伏牛山余脉的七峰山,层峦叠嶂、洞谷险幽、飞瀑流泉,是电影《新西游记之大战女儿国》的取景地。

七峰山古名七石山,《魏书·地理志》载:“七峰山古称七石山,因山有七峰列峙,如笔架然,故名。”景区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多溪水、深潭——沿河岸行走,即便烈日当头,也能感受到凉爽惬意。此外,七峰山有中国唯一的石川地质奇观,自上而下梯级延展约4公里,遥望如银河飞瀑。

此外,七峰山上也有一处古长城遗址——楚长城遗址,享有“中国长城鼻祖”的美誉。景区内还有水上乐园、玻璃栈道等游乐设施。

●自驾攻略:洛阳—宁洛高速—兰南高速—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耗时不到3个小时。

●端午节活动、优惠:端午节当天,在七峰山水上乐园,凭全价门票可免费领粽子;在七峰山山游步道上,有“神秘仙子”现场泡制“五叶水”,还赠送五色线。即日起至8月31日,高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免景区门票(法定节假日除外)。

3 地质独特 秀美黛眉

●目的地:新安县黛眉山

●推荐理由:作为世界地质公园,黛眉山聚集了红岩嶂谷、泥裂构造、碧水峡湾等多种地质遗迹,再现了古海洋潮涨潮落、沧海桑田、山崩地裂的壮观场面。

有两处景致您一定要领略:一是270度赏黄河美景,景区一面环山,三面抱水,游客可以登山一览母亲河的风姿;二是高山草甸,中原地区少见的平坦草原,会让您有一种置身北国大草原的感受。

此外,玻璃栈道、管式滑道也会增添您的游览乐趣。

●自驾攻略:洛阳—宁洛高速—南石线—黛眉山景区,总耗时约2小时。

●端午节活动、优惠:端午节小长假,对所有男士免门票(需购5元保险);即日起至8月31日,对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少年、儿童免门票(需购5元保险),凭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只需购买35元/人的交通票即可。

4 山有天池 避暑乘凉

●目的地:嵩县天池山

●推荐理由:如今,洛阳南部的不少景区已成为游客双休日度假的热门地。天池山景区总能给人一分清静。

高山天池位于熊耳山南坡,是继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天池之后,中国第三、中原第一大的高山湖泊。天池周围水杉林和落叶松林造就了优美的自然环境。据相关资料显示,此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米7.3万个。景区内深潭幽洞、飞瀑急流也是随处可见,还有高26米,周长80米的飞来石景观。

●自驾攻略:洛阳—洛栾高速—洛栾线—天池山景区,耗时约2小时。

●端午节活动、优惠:端午小长假,景区将举办高山端午桑葚节,持景区门票将获赠“天池山”粽子一份、桑叶饺子一份;夜晚,为游客奉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