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千真万确!栾川山区有林麝
安装在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红外线触发相机拍摄到其踪迹

红外线触发相机拍摄到的林麝 (保护区供图)

林麝 (网络图片)


□记者 杜卿 通讯员 张红雷 赵俊涛

近日,栾川县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安装的红外线触发相机数据进行收集时,发现其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shè)。

5月中旬,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同栾川县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内安装了20台红外线触发相机。6月4日,在工作人员对其中一台相机拍摄的图片进行检查时,一张夜间拍摄的图片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从图片上看,被拍摄的动物轮廓清晰,长着两只大耳朵和长犬牙,似鹿非鹿,似羊非羊。

经过对10张类似图片的仔细整理和辨认,专家们确认这种动物是林麝。林麝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林麝是偶蹄目鹿科动物,十分珍贵。”工作人员介绍,林麝体型较小,全身深棕色,脖子下有两条白色带纹,尾巴很短,四肢细长,耳朵长而直立。雄林麝犬牙长而尖,向后下方弯曲,伸至唇外,腹部生殖器前有麝香囊。

虽然有资料表明栾川山区曾存在林麝这一物种,但工作人员从未发现过林麝的活动痕迹。这次拍摄到林麝,填补了保护区成立以来野生林麝在自然生活状态下影像资料的空白。此外,在这一批图片中,红外线触发相机还拍摄到了勺鸡、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