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知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发布,避暑、亲子游产品受欢迎
大数据帮打探
暑假去哪儿玩划算

□记者 王澍

暑假来了,意味着一年中最为火热的出游高峰到来。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今年暑期旅游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发布了暑期人气最旺的旅游城市、出境游目的地国家等。

热 别拦着我去避暑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旅游人数和花费将持续增长,有望成为全年旅游高峰期。

报告预测,在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预计达全年出游量的1/5,出境游暑期游客规模也有望达到全年的1/5。其中,近一半的游客以避暑为主要出游目的。

买 人均花费4000元

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愿意在旅游上花费更多。报告预计暑期游客人均花费达到4000元,比2017年暑期多15%。国内跨省游人均花费在2800元左右,出境游人均花费超过6000元。

降 去这些地方划算

暑期去哪儿玩划算?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价格同比去年基本持平,部分热门产品甚至比往年便宜。十大高性价比目的地包括中国香港、马尔代夫、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加拿大、日本和越南。以香港自由行为例,目前人均价格为2600元,比去年便宜了15%。因世界杯的举办,大热的俄罗斯游以超过50%的涨幅成为涨价冠军。

暑期出境游热门

目的地城市

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普吉岛、莫斯科、巴塞罗那、中国香港、伦敦、华盛顿、中国台北、长崎、罗马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游境内海岛、山岳、草原等避暑目的地的预订量持续走高,三亚一直是暑期亲子游热门目的地,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新疆天山、青海湖、承德避暑山庄等也都是暑期游客热衷前往的地方。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参加出境游的人数比例高达57%,假期时间长、签证放宽、汇率利好、航班增加、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刺激暑期出境游升温。东亚、东南亚仍是传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但也有不少游客将目光锁定南半球,开启反季清凉游,报告显示,澳新连线游的报名人数增长五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