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洛阳·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说说俺的好邻居
他们有个微信群,叫“街坊邻居群”
谁家有事儿都是集体的事儿,组织旅游、为居民庆祝生日,这个群温暖又热闹

“街坊邻居群”里部分居民合影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王晓英 文/图

昨天是洛轴15号街坊居民孙会娟的生日,一大早,她所在的微信群“街坊邻居群”便热闹起来,有人送上祝福语,有人“刷屏”发礼物、撒花,大家“接力”为她庆祝。“街坊邻居群”的成员大都是涧西区天津路厂前二社区洛轴15号街坊的居民,在这个已经成立3年的大家庭里,邻里情深,故事不断。

一人的事儿变成集体的事儿,“街坊邻居群”没有秘密

洛轴15号街坊的居民大多是在此生活了几十年的老邻居,彼此感情很好。2015年,一位居民的女儿建起了“街坊邻居群”,随着人数的不断增加,大家推选小区热心人陈玉华为群主,这里便成了大伙儿日常交流的网络大家庭。

上个月,70岁的董艳花身体不适住院了,当初陪她去医院检查的邻居周涧萍主动帮她承担日常琐事,并把情况告诉了陈玉华。董艳花一个人的事情,在“街坊邻居群”里就成了集体的事儿,邻居们结伴去医院看望她,为她打气。董艳花出院之后,就赶紧在群里向大家报平安。

“谁家有事,大家都惦记着。”居民孙梅珍说,自己的母亲瘫痪卧床,她需要经常去陪护。陈玉华知道后也趁着空闲前来帮忙。“母亲有时糊涂不认识人,对陈玉华却很熟悉。”孙梅珍说。

组织旅游、庆祝生日,“街坊邻居群”少不了热闹

“董阿姨,去你家热闹热闹呗?”“来吧,我给你们做好吃的。”“街坊邻居群”里经常会出现类似的对话。每到这时,大家就会分别买好食材、饮料和点心,到某位居民家里举行小型聚餐,聊天、说笑,玩儿上大半天。

76岁的张兰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外出旅游。如今,身体不错的她成了旅行团团长,定期组织大家到郊县游玩。由于不会上网,她便委托邻居把消息发布在“街坊邻居群”里,邀请更多人参加。“花钱少还玩得美,她特别操心,每次包里都装着常备药物。”一位居民说。

从11日至昨日,“街坊邻居群”里连续3天都有居民过生日,鲜花、笑脸、蛋糕……大家的“刷屏”祝福一直持续着。无论谁过生日都能收到集体祝福,这已经成了“街坊邻居群”的惯例。“陈玉华有个小本子,上面记着大家的生日。”一位居民说。原来,大家外出旅游时需要登记身份证号码,细心的陈玉华便一一记录了下来。

“街坊邻居群”引来“客人”,还制作了专属活动旗

朱红如是我市一个公益团队的负责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街坊邻居群”的成员,被对方描述的温暖氛围所吸引而入群。“非常亲切,非常感动。”朱红如说,当自己邀请大家参加公益活动时,这些邻居都很热情,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弱势群体。

同样作为“客人”,西工区长跑协会负责人张绍峰也很有感触。一开始,他和一位居民是“跑友”,为了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而加入“街坊邻居群”。大家每天发送的温馨话语和分享的正能量信息,让他也逐渐融入其中,成为好邻居中的一员。

“街坊邻居群”平时组织活动多,大伙儿一商量,干脆制作了一面活动旗,中间写着“牡丹”两个字,代表他们是洛阳人,下面落款是“街坊邻居群”。“每次外出举着这面旗,总有人问我们是哪个团队的,感觉倍儿骄傲。”陈玉华说,大家已经商量好了,准备重新制作一面活动旗,上面就写“街坊邻居群”五个字,这既是洛轴15号街坊的独特标志,又能显示出邻里之间的团结和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