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秋风轻舞 秋色渐起
淅沥的秋雨如约来凑趣

近期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请您注意添衣保暖

秋雨蒙蒙,轻雾萦绕,远处的青山像蒙了层纱

记者 杜卿 摄于 龙门石窟景区


□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禹东晖

昨天下午,市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预报的秋雨总算没有失约。

市气象台预计,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我市多阴雨天气。具体预报为:今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级到3级,气温16℃到24℃;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西北风4级,气温17℃到23℃;16日多云间阴天,夜里部分地区小雨,气温19℃到25℃;17日至18日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气温18℃到24℃;19日阴天转小雨,气温17℃到25℃;20日阴天到多云,气温14℃到23℃。

细心的读者会注意到,明天我们将迎来4级西北风。有一种穷,叫“喝西北风”,可见西北风不是什么好风。

西北风狭义上指的是从西北方向吹来的风,广义上可以认为是偏西风或者是偏北风。歌剧《白毛女》的唱词写道:“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说明北风往往带来寒冷。

雨是秋天里的一道风景,在不同的人眼中,秋雨带来不同的感受。在女作家张爱玲的笔下,“(秋)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草色已经转入忧郁的苍黄,地下找不出一点新鲜的花朵;宿舍墙外一带种的娇嫩的洋水仙,垂了头,含着满眼的泪珠,在那里叹息它们的薄命,才过了两天的睛美的好日子又遇到这样霉气熏蒸的雨天。只有墙角的桂花,枝头已经缀着几个黄金一样宝贵的嫩蕊,小心地隐藏在绿油油椭圆形的叶瓣下,透露出一点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