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有一种爱叫提醒你穿秋裤
有一种成熟叫自觉穿秋裤

气温持续走低,易感人群应注意防寒保暖

吃饱了,鸟儿也在晒太阳

记者 张光辉 摄

秋叶金黄,秋日融融 记者 张光辉 摄

阳光下,格桑花开得格外娇艳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禹东晖 文/图

深秋时节,早晚寒意深深,让人有种入冬的错觉;中午时分又变得暖意融融,觉得夏天还没离我们远去。

“格桑花开过,就在云深处,我不怀疑有路……”韩红这首《格桑花开》想必不少人并不陌生。昨天上午,小记骑车经过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北门时,在公园大门西侧看到开得正艳的格桑花。在太阳的照耀下,格桑花随风摇曳,蜜蜂在花丛中飞舞,煞是迷人,吸引不少“拍客”驻足。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它的花语是“幸福”,因此格桑花又被称为幸福花。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不畏严寒风霜,被视为高原上生命力顽强的一种野花,是拉萨市市花。格桑花在藏族人心中具有极高的地位,被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人们常借格桑花表达美好的情感。

您若想一睹格桑花的芳容,不必舟车劳顿去拉萨,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北门处就能欣赏到。需要提醒的是,您在观赏时要注意爱护花朵,以免其受伤。

说完格桑花,再来说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江淮、华南中东部等地区这两天气温下降明显,东北地区中东部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天天气,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相比东北的大雪纷飞,我市艳阳高照。市气象台预计,短期内受冷空气扩散及高空西北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7℃到20℃;明天晴天到多云,东南风2级到3级,气温7℃到20℃。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易感人群应注意防寒保暖。

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体内的免疫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睡眠不足则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降低,生病概率随之增大。秋季是疾病的多发期,每天增加1个小时睡眠,免疫系统便能休整过来,这样早上起来会觉得精力更充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