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幸福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腊八这天,本刊将邀请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志愿者,与天府火锅老城店联手熬制香喷喷的腊八粥,等您来喝
来喝碗妈妈味道的腊八粥吧
□记者 裴冉冉

扫二维码,了解其他供应腊八粥的天府火锅店

洛报爱心帮扶中心公益微信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周日就是农历腊月初八了,这一天,民间有喝腊八粥的习俗。漂泊在外的您,在这寒冷的时节,是不是格外想念妈妈亲手熬制的香喷喷、热乎乎的腊八粥?本刊将邀请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志愿者,联手天府火锅,在腊八这天为您精心熬制妈妈味道的腊八粥,无论您是辛苦打拼的追梦人,还是在洛求学的莘莘学子,抑或是路过洛阳的旅人,都可以免费来喝粥。希望这碗暖暖的腊八粥,能慰藉您的思乡之情,让您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暖意。

生病时

一碗白粥慰藉了她的思乡情

小林是嫁到洛阳的外地姑娘,她和丈夫为了以后拥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打拼着,每天各忙各的,很少有空下厨做饭。

前段时间,小林着凉生了病,老公也跟着生病了。元旦小长假,俩人在家躺了一天,第二天熬不住去医院看了病,第三天到小林的闺蜜家蹭了一天饭。闺蜜的妈妈心疼小林没父母在身边,生病没人照顾,为小两口熬了浓稠的白粥。一碗香甜温暖的白粥下肚,小林的眼泪差点掉下来,她好像尝到了妈妈做饭的味道,病也好了大半。

一瞬间,她非常想念妈妈熬的粥。小时候,她有个头疼脑热不爱吃饭,妈妈就变着法儿给她熬粥喝,甜甜的百合粥、咸香的青菜粥,当然少不了甜糯可口的腊八粥。

得知本刊组织“邀您喝一碗妈妈味道的腊八粥”活动后,小林心动了,她说腊八这天,她一定要去喝一碗妈妈味道的腊八粥,期待着这碗粥让她再次感受到温暖和爱。

尽心意

为您熬制妈妈味道的腊八粥

腊八这一天,喝一碗妈妈味道的腊八粥,对在外打拼的人来说,不仅暖胃,更暖心。

本刊深深理解这份思念之情,特邀请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志愿者,联手天府火锅组织“邀您喝一碗妈妈味道的腊八粥”活动。腊八这天,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志愿者将到天府火锅,亲手为您熬制香甜的腊八粥,让您热乎乎地喝上一碗。

李秋菊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第一批志愿者,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每次组织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得知本刊组织“邀您喝一碗妈妈味道的腊八粥”活动,她立即打电话要求参加。“我的女儿、女婿都在天津,忙得很,说今年过年不能回来了。我天天都惦念他们,多么希望他们能在我身边,喝一碗我亲手熬的腊八粥,吃一顿我亲手包的饺子。想到自己的女儿女婿,我特别能体会那些在外打拼的孩子们的不容易,我想替他们的父母疼一疼他们、尽一分心意。”李秋菊动情地说。

74岁的郑惠英,也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志愿者。郑惠英说:“我的外孙女远在东北求学,希望腊八这天,也能有人给她熬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喝。但愿我熬的粥孩子们都喜欢喝,暖胃又暖心,不那么想家。”

目前,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中有12人报名参加活动。为了熬好粥,她们聚到一起讨论熬粥的时候放哪些食材比较养生,啥火候才能让粥的口感最好……

天府火锅对这次活动给予了热情支持。腊八这天,除了和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志愿者在老城店(青年宫广场东侧)为您熬粥、送粥,其余各分店将同时开展赠送腊八粥活动。

无论您是在洛辛苦打拼的异乡人,还是在洛求学的莘莘学子,抑或是步履匆忙的旅人,只要您来到店里,都请喝一碗浓香甜糯的腊八粥吧,回味一下妈妈的味道、家乡的味道,在这寒冷的时节,感受融融的暖意。

活动时间:1月13日中午

活动地点:天府火锅老城店

温馨提醒:中午免费供应500份腊八粥,早到早喝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