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幸福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11日,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开课啦
春风送暖心情爽 喜气洋洋上学堂
□记者 裴冉冉 金曦 文/图

忙碌的志愿者

古筝班老师耐心地教学员

雅丽教学员练呼吸

学员们在上舞蹈课

有关老年大学报名事宜,可加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微信咨询


在春风吹开了街头玉兰花的时候,在春风剪出了路旁细细柳叶的时节,11日,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开课啦!阳光明媚的时节,1500多名学员兴高采烈地走进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在这里学舞蹈、绘画、书法、合唱、器乐……结交新朋友、学习新知识,丰富生活、愉悦心情。

新学期,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有了不少新变化,记者陪您去看看。

咱爸咱妈老年大学之最

● 最年长

88岁的孙照武老先生,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年龄最大的学员。他身体硬朗,但平时爱宅在家里看电视,不常出门活动。

为了让老父亲的晚年生活更丰富,孙照武的儿子孙先生在《洛阳晚报·幸福周刊》上看到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招生信息后,便动员父亲报名学点儿什么。征得父亲同意后,孙先生为父亲报了太极拳班。

“儿子孝顺,想让我的生活更有意思。在老年大学学太极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交朋友。”孙老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学太极拳,一定要好好学。

● 最年轻

韩莹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年龄最小的学员,今年才25岁,她报名学习工笔画。

“我的工作是轮班制,我想在空闲时间多学一门技能,丰富自己的生活。”韩莹说,她看到单位同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招生信息后,便陪着母亲来老年大学咨询,结果母亲没有报名,韩莹在得知自己符合报名条件后,高兴地报了工笔画班。

“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读大学时学过素描、有一定画画基础的韩莹说,希望在老师的指点下,进一步夯实工笔画基本功,让绘画技艺更上一层楼。

● 最享受

11日下午,邓丽君歌曲班在西工校区如期开课。授课老师是来自解放军军乐团的雅丽,她为学员们现场演绎了邓丽君的经典歌曲《甜蜜蜜》,学员们听得如痴如醉。一曲终了,大家跃跃欲试,都想通过系统学习,演唱婉转优美的邓丽君歌曲。

学员贾瑞雪本来没打算报这门课,但上了公开课后,立刻报了名。“老师唱得太好了,我觉得听老师唱歌真是一种享受。”贾瑞雪激动地说,“我要跟着老师好好学,争取自己也能唱得动听。”

● 最好问

开学第一天,摄影班一下课,学员们就把正准备离开的摄影老师张牛儿拦住了:“老师,我用手机怎么拍不好照片呢?”“老师,我要不要买个单反相机?”“老师,能不能讲讲单反相机的构造?”……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张牛儿忙不迭地一一回答。他恳切地对学员们说:“学摄影淘汰率高,有些人感觉拍不出好照片就放弃了,希望大家别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只要摄影给你带来了快乐,学有所乐、乐在其中就好。”

● 最认真

12日下午,古筝课在南昌路申泰大厦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器乐教室开课了。10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拨动琴弦,叮叮咚咚的琴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

这节课,老师教的是《沧海一声笑》。78岁的高先生是古筝班里唯一的男学员,学得很认真也很快,练习几遍后就能顺利弹奏了。坐在他后面的女士着急了:“我怎么记不住啊!”老师走过来又给她讲了一遍,鼓励她耐心一些,反复练习,别急躁。练习几遍之后,这名女学员也能顺利弹奏了,她开心地笑了。

咱爸咱妈老年大学之新

新变化

3个校区

新学期,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共设3个校区,分别是位于中央百货大楼9楼的西工校区、位于七里河畅元大厦1楼睿源教育的涧西校区、位于政和路与厚载门街交叉口西南角4楼合度太极拳馆的洛龙校区。

5名金牌学员

今年,有5名学员成为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金牌学员,她们每个人都报了至少6个班。为了表扬、鼓励她们,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授予她们“金牌学员”称号,还允许她们任意选学其他课程。

6个系

根据所设置的课程,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分成6个系,分别为文学系、歌舞表演系、器乐演奏系、书画摄影系、养生健身系和综合系。

57名老师

这个学期,共有57位老师在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执教,他们有的是活跃在舞台上的专业演员,有的是高校退休教师,有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有不少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

60门课

6个系都设置了多彩的课程,一共有60门,文学系有写作、诗歌赏析、经典洛阳等;歌舞表演系有声乐、合唱、戏曲、芭蕾形体、水兵舞、肚皮舞、新疆舞、拉丁舞、模特等;器乐演奏系有二胡、琵琶、非洲鼓、电子琴、古筝等;书画摄影系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山水、写意牡丹、素描水粉等;养生健身系有太极拳、瑜伽、中医基础、穴位养生等;综合系有形象设计、英语口语等。

84个班

有的课程特别受欢迎,报名的人太多,便分成了两个班,比如芭蕾形体、舞蹈;有的课程因为学员的基础不一样,比如葫芦丝、毛笔书法、模特等,便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分别上课。老年大学目前一共有84个班。

1500多名学员

本学期,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共迎来1500多名新老学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才25岁,希望不仅是老年人,也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学习知识,充实自己。

新内容

■ 公益课

为了让学员们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今年,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每周都有一次公益课,学员可免费参加。公益课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比如如何制作健康养生的小零食、如何在阳台上种蔬菜、如何制作手工皂等。

■ 课外活动

劳逸结合,学习效果更佳。今年,咱爸咱妈老年大学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比如春天挖野菜、夏天去避暑、秋天去采摘、冬天泡温泉。这个周日,老年大学将举办第一次春季畅游活动,带学员们畅游荆紫仙山。

老年大学报名咨询电话 63226890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