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不会开车,不想开车,就没法到县(市)里的景区耍?
坐上公交车 游遍周边
□见习记者 马硕丹 文/图
城际公交车

您有没有因不会开车且路途较远,放弃了到市区周边旅游的想法?目前,我市公交公司开通了多条城际公交路线。有了城际公交车,您以后去市区周边景点打卡会更方便。

体 验 发车间隔短,非常方便

日前,记者来到洛阳汽车站城际公交乘车区。城际公交乘车区位于洛阳汽车站东50米左右,这里停放着发往偃师市、新安县、孟津县等县(市)的城际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城际公交车发车间隔短,一般为6分钟或者10分钟左右。

记者投币2元(您也可以使用移动支付),登上了从洛阳汽车站发往孟津汽车站的301路公交车,经过90分钟左右的车程,记者到达终点站——孟津汽车站。

到了孟津汽车站后,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孟津汽车站每天发往小浪底6班车;发往龙马负图寺、汉光武帝陵,上、下午各一班车;此外,乘客可以直接在市区乘坐301路公交车,在卫坡古村落文化旅游区站下车,到达卫坡景区。

想知道如何在市区坐城际公交车到达县(市)里的旅游景点吗?一起来看看吧。

新安县 换乘

●701路公交车:洛阳—新安

●票价:3元

●发车时间:6:00—19:00

●发车间隔:约6分钟一班

●途经主要站点:新安汽车站、粮食局、新安一高、洛阳汽车站等

新安县景区

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在洛阳汽车站乘坐701路、990路公交车,在函谷关站下车,步行40米,即可到达新安汉函谷关遗址。990路公交车票价2元。

龙潭大峡谷

一、在新安汽车站乘坐新安—石井镇的客车,到新雅旅馆(招呼站)下车,随后步行至龙潭大峡谷。

二、乘坐701路公交车,到新安汽车站下车,随后乘坐直达龙潭大峡谷的班车到达景区。

小贴士

洛南的游客可以乘坐702路公交车,从龙门高铁站到达新安汽车站,然后按上述路线前往各景区。

702路公交车:新安—龙门高铁站,票价3元,约30分钟一班。

途经主要站点:新安汽车站、新安一高、凌波大桥南、关林商贸城、龙门高铁站等

宜阳县 换乘

●601、602路公交车:宜阳—洛阳

●票价:3元

●发车时间:5:40—19:30

●发车间隔:约7分钟一班

●途经主要站点:宜阳汽车站、解放路健康东路口等

宜阳县景区

●灵山寺

一、在宜阳汽车站乘坐发往灵山寺的班车到达景区。

二、在西工区春晴路金谷园路口站乘坐602路(南线)公交车,在宜阳汽车站下车,全程43站,随后步行800米,即可到达灵山寺。

●花果山风景区

在宜阳汽车站乘坐发往花果山风景区的班车到达景区。

孟津县 换乘

●301路公交车:洛阳—孟津

●票价:2元

●发车时间:6:30—19:30

●发车间隔:约10分钟一班

●途经主要站点:孟津汽车站、卫坡古村落文化旅游区、洛阳汽车站等

孟津县景区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

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前往黄河小浪底风景区:

一、在洛阳汽车站乘坐J926路公交车,到小浪底站下车,全程41站,耗时90分钟左右。票价7元。

二、在洛阳汽车站城际公交乘车区乘坐301路公交车到达孟津汽车站,然后乘坐发往小浪底的班车到达景区。(孟津汽车站每天发往小浪底的班车共6班)

●西霞院风景区

一、在洛阳汽车站城际公交乘车区乘坐301路公交车到达孟津汽车站,然后在孟津汽车站乘坐“孟津—霞院”的客车,在东霞院(招呼站)下车,随后步行至西霞院风景区。

二、在洛阳汽车站乘坐996路公交车,到东杨新村站下车,全程31站,耗时3小时左右,随后步行到达景区。票价3元。

●汉光武帝陵

一、在洛阳汽车站城际公交乘车区乘坐301路公交车到达孟津汽车站,然后乘坐发往汉光武帝陵的班车到达景区。(孟津汽车站每天上、下午发往汉光武帝陵各一班车)

二、在洛阳汽车站乘坐996路公交车,到雷河站下车,随后步行到达景区,全程20站,耗时2小时左右。

●卫坡景区

从洛阳汽车站城际公交乘车区乘坐301路公交车,在卫坡古村落文化旅游区站下车。

小贴士

1.您也可以乘坐302路公交车到达孟津汽车站,然后按上述路线前往各景区。302路公交车:洛阳—孟津(东线),票价2元,约15分钟一班。

途经主要站点:孟津汽车站、孟津县政府、310国道口、洛阳汽车站等

2.洛南的游客可以乘坐305路公交车,从龙门高铁站到达孟津汽车站,然后按上述路线前往各景区。305路公交车:孟津—龙门高铁站,票价3元。孟津发车时间:7:30、11:30、15:30。龙门高铁站发车时间:9:30、13:30、17:30。

途经主要站点:孟津汽车站、桂花大道会盟路口、310国道口、永泰街开元大道口南(市民之家)、高铁龙门站等

偃师市 换乘

●801路:偃师—洛阳

●票价:3元

●发车时间:6:10—19:30

●发车间隔:约10分钟一班

●途经主要站点:偃师汽车站、偃师四院、白马寺、东花坛、洛阳汽车站等

偃师市景区

●偃师二里头遗址

一、在洛阳汽车站城际公交乘车区乘坐801路公交车到达偃师汽车站。

二、在偃师汽车站乘坐偃师7路(开往佃庄镇政府方向),在二里头东(招呼站)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到达偃师二里头遗址。

●玄奘故里景区

一、在洛阳汽车站乘坐801路公交车,在偃化口站下车,然后步行300米,乘坐803路公交车(在商化口站上车),在顾县镇洛偃快速通道口站下车,步行到达目的地。

二、在偃师汽车站乘坐发往玄奘故里景区的班车到达景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